大逃亡爆发!传香港富豪走资100亿美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6-2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9日,百万香港人上街游行,抗议香港政府强行修订《逃犯条例》
百万香港人上街游行,抗议香港政府强行修订《逃犯条例》。(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案引发港人怒火,虽然特首林郑宣布暂缓引渡恶法修例,但仍未挽回社会信心。有银行界资深人士透露,反送中一周以来,已有香港富豪把100亿美元资金转出海外。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逾700万人口的香港,一直都是富豪聚集之地。花旗银行今年4月报告显示,每100个港人中就有约7人是千万富翁,财力相当惊人。

但今年港府突推修订《逃犯条例》草案,企图打开香港人权保障和法治制度的缺口,放中共极权黑手深入香港,让许多香港富豪们纷纷部署将资产转移海外。

6月修订《逃犯条例》至今更引发两次反送中大游行,令香港成为全世界关注焦点。从事银行业30多年的资深银行家、浸会大学客席教授吴明德披露,香港富豪们正在加快转移资产的步伐。

“银行界朋友告诉我,自6月9日到16日两次大游行之间,香港富豪最少有100亿美元资金转出到海外。”曾担任美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高级副总裁的吴明德解释,“这些都是有钱人的户口”,朋友所在的银行全球都有分行,“按一个键,数以亿计的资金就从香港转到其它国家了。”

吴明德认为,特首林郑会因处理修例不当,最终被换人,但中共对香港的统治只会日趋收紧,加上美国加紧对中共的制裁(加征关税),或考虑取消《美国-香港关系法》,都将重创香港经济和商业环境。他预料“如果真的通过(取消香港关系法),有钱人至少走一半”。

在港定居多年的红二代、亿万富翁陈平也表示,港府修订《逃犯条例》后,身边很多有钱人都卖掉了香港的住宅,将资产转移到新加坡等国,“香港人权、法治没保障,肯定是要走啦。”

港人计划移民人数翻倍

除了富豪撤资外,最近不少港人计划移民也倍增。有协助移民的公司透露,近期移民查询大幅增加,甚至包括居港的外国人,一些敏感身份的人物也要移民。

《德国之声》引述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今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指出,多数香港人选择移民的原因是“香港政治斗争过于严重”、“居住环境压迫”及“不满意政治制度”等,而港人选择移民的前3个国家为澳洲、加拿大与台湾。

据台湾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获得台湾居留权的港澳居民人数达1267人,与2008年数据相比,比过去10年成长了约两倍;而2019年前4个月,移居台湾的港澳居民人数高达400人,比起去年同期又成长了4成。

部分香港移民认为,香港整体生活品质日益下滑,逐渐丧失抗拒中国渗透的能力,且中资大量流入,香港房价、物价日益飙涨,再加上今次“逃犯条例”修订事件的爆发,让年轻一代的香港人对未来感到绝望,进而引发一次次的移民出走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