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与习近平“有成效”谈判 没说缓期加税 美印或有大单(图)

发表:2019-06-28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周五(6月28日)表示,他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一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影响的贸易战进行有成效的会谈,但他表示,他没有就缓解关税升级作出任何承诺。

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川普(特朗普)与习近平在那里会晤,并准备在周六进行一对一的谈判。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奠定基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美国代表团所在的酒店会见了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

“至少它会有成效。我们将看到会发生什么,以及从中有何结果,“川普在与领导人举行一系列会谈后告诉记者,他明确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双边贸易协议,以促进美国经济。

川普:未承诺缓期加税

然而,当被问及他是否曾向习近平承诺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征收新关税将延期6个月时,川普说:“没有。”

前一天,阿里巴巴旗下的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川习会前夕,美中又初步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有关协议细节的新闻稿正在草拟中。

川普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可能扩展到另外3000亿,这几乎是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所有商品。中方进行了报复。

“我们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动会晤取得积极成果,这符合两国的利益,”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五(6月28日)说。

不只是空头支票

对于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和欧盟涉及知识产权和在中国开展业务困难等方面的批评,中国(中共)一直在否认。

路透社报导说,习近平在大阪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告诉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中国扩大开放的承诺不只是一张空头的支票。”

美印或有大单

川普表示,在批评美日安全条约,并要求印度取消报复性关税数日后,他看到美国的贸易前景有所改善。

“我认为我们将要宣布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非常大的贸易协议,“川普在与印度总理穆迪(Narendra Modi)开始谈判之前说。但他没有透露细节。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两位领导人已让各自的团队致力于互利贸易解决方案。

川普也在努力讨论美国对华为的担忧。

由于安全原因,美国已迫使其盟国以第五代或5G网络避开华为,并且还暗示华为可能是与习近平达成贸易协议的一个因素。

“我们实际上向华为出售了许多部件,”川普在与穆迪的会谈中说道。 “所以我们将讨论这个,以及如何让印度参与其中。我们将讨论华为。”

鲜明对比

习近平警告说,一些发达国家正采取的保护主义措施。“这一切都在摧毁全球贸易秩序......这也影响了我们各国的共同利益,影响了全球的和平与稳定,”习近平在20国集团会议期间对金砖国家领导人表示。

大多数领导人在经济问题上共同努力,“在会议室里有一种良好的团结意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说。“中国对前景不那么积极,基本上与其他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川普经常在推特和喧闹的政治集会上抨击贸易伙伴,这些对美国的贸易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川普告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向安倍提供了一张地图,显示日本在美国进行汽车投资的地点。

日本经济部长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在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后告诉记者,日本和美国官员将在下个月举行会议,以加快贸易协议的进展,但他补充说,他们没有讨论目标日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