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仍违背禁令向中国运送石油

发表:2019-07-04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伊朗仍在违背美国禁令向中国运送石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星期三发表声明说:“我们一直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那就是:让伊朗的石油出口变成零,从而可以剥夺伊朗政权的石油输出收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还说,美国官员同北京保持定期联系,主要是确保美国对伊朗施加的最大经济压力。

伊朗国家电视台证实,上个月,伊朗当局使用萨利纳号油轮,向中国运送了一百万桶原油。另外,伊朗半官方的德黑兰时报上星期也报道了这个消息,并表示,萨利纳油轮是6月20号抵达中国锦州港的,而这批原油的收货方是中国石油公司锦西炼油厂。

一些监督石油运输的国际组织也证实萨利纳号向中国运送了原油。

自从星期二相关报道出来后,还有报道显示,监督油轮的国际组织还说,伊朗又有油轮向中国国有的中石化运输了两百万桶石油。

这个名为油轮追踪的国际组织说,伊朗的这艘油轮船名是“骏马”, 而这批石油的接收方是中石化所属的位于天津港的世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 星期二在维也纳接受彭博通讯社采访时说,德黑兰每日每夜都在努力向全世界出口石油。他没有谈到伊朗石油的买主都是哪些国家,他说,要是说出这些国家的名字,就只能帮助美国实施对伊朗的石油制裁。

伊朗国家通讯社周三报道援引外长扎里夫的话,批评了伊朗电视台证实伊朗油轮向中国运送了石油。扎里夫说,这样做,危害了伊朗国家利益。

北京批评美国单方面禁止伊朗输出石油。但是,自从美国在今年5月开始对伊朗实行石油禁运政策以来,北京并没有公开承认向伊朗购买了原油。今年4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中国和德黑兰的经济关系是“有理由并且合法的”。

从去年11月起,美国重新开始对伊朗实行制裁并表示,中国还有其他7个国家可以不受此限,继续从伊朗进口有限的原油直到今年5月。中国以前一直是伊朗的最大石油买主。

凯瑟琳.鲍尔是美国政府前高级官员,她曾在财政部的恐怖分子资金和金融来源及犯罪办公室有关伊朗的政策顾问。她星期三接受了《美国之音》波斯语组的采访。她说,看起来,中国一直在进口伊朗原油,虽然数量有限。她说,这是伊朗对中方在伊朗的能源行业的投资给予的回报,而不是中方直接用现金购买石油。

鲍尔目前担任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她说,至于这种做法是否属于美国制裁范围,尚属于一种灰色地带,因为这是一种易货现象,并没有购买和交易在其中。

鲍尔还说,中国进口这些伊朗石油,实际上是一种“权益”,它只是表明中国继续和伊朗发展经济关系,从而确保中国能源的稳定供给。鲍尔说,不过,中国也在努力避免公开提到这些进口活动,以免违反了美国的制裁禁令。

约翰.史密斯是财政部外国资产管控办公室前主任,他对《美国之音》波斯语组说,他不认为中国这种进口伊朗石油的做法是一种“灰色地带”。

史密斯说,美国说,任何方面从伊朗进口“大量石油”或进行“大量交易”,美国都会对其加以制裁。他说,这个“大量”含义就比较广了,所以,美国可以对任何大量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实施制裁。史密斯周三在接受《美国之音》的电话访问时说:“如果有国家正是利用这种实物交易或易货交易,而且是大宗交易,来进口伊朗石油,而美国却视而不见不去加以制裁,那么,全世界肯定有很多国家将继续进口伊朗石油,这样,就(使得美国的制裁)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漏洞。

史密斯现在是华盛顿一家跨国法律事务所合伙人。他说,川普(特朗普)政府应该对中国进口伊朗石油进行制裁。 他说:“从许多层面来说,美国的信用和权威受到了威胁。”他说,如果美国政府说,它只是用制裁来针对某种行为,但事实并不如此,那么你全球制裁的影响力必然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