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 红酒 鱼油可软化血管?真正管用的是它(组图)

发表:2019-07-0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要靠喝红酒来保护心血管,是百害而无益的。
如果要靠喝红酒来保护心血管,是百害而无益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在全球范围内均是人类的健康劲敌,特别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更应特别警惕。

在被心血管疾病支配的恐惧下,坊间很多关于“软化血管”、“清理血管垃圾”的妙招,例如喝醋、喝红酒、吃鱼油等妙招很多。这些食物真的可以让血管保持年轻吗?以下一起来探讨。

1、喝醋能软化血管?

人体自身的酸碱环境体系非常稳定,并不会通过多喝醋就能软化血管。

而且醋走的路径是消化系统,不会直接进入血管,胃肠疾病患者如果大量喝醋,反而容易刺激、损伤胃黏膜。

2、喝红酒可以软化血管?

一般认为喝红酒可以软化血管,是因为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醇,但喝酒本身就会危害心脏、胰腺、肾脏等,还容易引起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即使少量喝酒也有损健康。

如果要靠喝红酒来保护心血管,是百害而无益的。

3、吃深海鱼油能软化血管?

深海鱼油因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而被认为有调节血脂、提高记忆力等作用。科学家研究的一种新药Vascepa就是高纯度鱼油成分,源于天然鱼油成分ω-3脂肪酸。临床试验的结果指出,Vascepa可将首次发生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的风险相对降低25%,可用于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不过,Vascepa被美国FDA认定为新化学实体,但并非市面上那些普通鱼油产品的膳食补充剂、保健品等。市面上的鱼油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很难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4、多吃黑豆、洋葱、香菇、木耳、坚果可软化血管?

美国心脏病协会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杏仁、核桃、开心果等木本坚果,可能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多吃以上蔬菜、坚果类食物,符合饮食健康的原则,但是目前尚没有软化血管的确切临床依据。

运动可以延缓血管老化

长期规律的运动可以延缓血管老化的说法,这个说法就对了!

研究发现,坚持长期的运动,能够明显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管功能,甚至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4件事真正延缓血管粥样硬化

1、运动 推荐“步行”

逆转早期动脉硬化最管用的就是——步行。
逆转早期动脉硬化最管用的就是——步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逆转早期动脉硬化最管用的就是——步行,研究表明,步行对动脉硬化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坚持步行可以减重、降血压、降胆固醇,还能加速血液循环,这些都对改善动脉硬化有益。坚持步行1年以上,能有效延缓早期动脉硬化的进展,但要注意别急走,恐适得其反。

2、节制饮食

管住自己的嘴非常重要,饮食应以低脂、低盐、低胆固醇为原则,适当吃些粗粮,少吃糖和主食,也要多吃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丰富的食物:水果和蔬菜等。

可适当多吃富含钾、碘、铬的食物:钾能降血压、抗动脉硬化、保护心脏,富含钾的食物有菠菜、紫菜、蘑菇、豆类、莲子、香蕉、橘子等;碘能促进糖和脂肪代谢,降低血中胆固醇,含碘丰富的食物有海带、海菜、海鱼、海参、海虾等;铬对降低胆固醇水平有很好的功效,铬含量较高的食物有鸡肉、豆类、贝类等。

不过,吃这些食物应考虑个人的具体健康情况,如患有甲状腺疾病者,能否吃含碘的食物要咨询医生。在口服利尿剂和补钾剂时,吃高钾食物需要谨慎。

此外,每顿饭不要吃太饱,否则容易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大脑负荷过重,恐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3、摒弃不良生活习惯

不要熬夜:熬夜会打乱人体生物钟,使机体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使血管收缩、血流减慢、黏稠度增加,加速血管硬化和堵塞。

戒烟戒酒:每天吸烟20支以上,冠心病的风险会增加2~3倍,而酒精则会促使动脉硬化的软斑块破裂,造成血栓的形成。

心情愉悦:赶走恶劣情绪,不生气,保持心情愉快的状态下,人的血压也会比较平稳。平稳的血压对血管的冲击力比较温和,对心血管患者非常有益。

4、积极控制已罹患的慢性病

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都是导致动脉硬化的重要诱因,如已罹患,应尽可能将其保持在理想的水平上。

预防血管性疾病

1、戒烟控酒,戒烟1年后脑卒中再发的危险可降低20%。

2、不要长期熬夜,保持心情愉悦和充足的睡眠。

3、饮食要做到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盐、高糖、油腻的食物。

4、加强规律性运动,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有氧运动,有助于防止心脏病的发作和中风。

5、高危人群要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和指导,定期体检。

想要保持血管健康,我们还是先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始做起吧!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