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党校是五星级酒店并交换贪腐诀窍(图)

发表:2019-07-09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党校系统中,最高级别的中央党校创建于1933年,位于北京西郊。
在中共党校系统中,最高级别的中央党校创建于1933年,位于北京西郊。(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近期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中共的党校系统,在这次“整风”中预计会“很重要”,但是党校,特别是中央党校,长怎样了?

日媒曾报中共党校:五星级酒店并交换贪腐诀窍

日本《产经新闻》刊登一篇该报记者矢板明夫发自中国江西井冈山的报导,题为“中共党校:五星级酒店并交换贪腐诀窍”。

报导首先从正面叙述记者在初秋的井冈山党校目睹一名40多岁的女讲师问约30名听讲的40至50岁的学生:“井冈山美不美?”“毛主席伟大不伟大?”开始,来说明这个在中共革命根据地2005年开办的党校集中了各省和中央各部前途有望的高干党员进修。

报导说,党校原始目的是在社会对贪腐不满高涨中,改善党内深刻的腐败现象,规定进修期间不准带秘书、自己洗衣服等,重温中共创始时的艰苦精神。

但接着记者说,当地百姓对这个党校评价甚低:校舍是五星级酒店般豪华,学校是武警24小时护卫,游客等百姓往里一张望,武警就马上驱赶“走开、走开!”

当地人说,这所学校每天都有政府高官样子的人出出进进,但里面在做什么,他们完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所党校就被当地人称作“贪腐官僚豪宅”。

报导说,与井冈山同样的中共党校在陕西的延安、上海的浦东也有。

中共一名改革派中共老干部和了解官僚贪腐内情的中国记者对日媒说,这种集中各地官员进修的地方,其实也是官员边喝酒边传授贪腐窍门的场所。

到这些党校进行的官员们交换的贪腐窍门包括:“用死亡的亲戚银行账户就不容易被查”、“这样做就能逃避中纪委追查”等。这些官员交换恶德讯息、催生新腐败案。

报导最后引述一名中共老干部叹息说:“当权者们腐败的最大原因是没受到传媒和在野党监督,对他们就算实施道德教育,结果也可想而知,为什么就注意不到呢”。

日媒所指的井冈山党校应该不是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它只是中共井冈山市委的主要部门之一。而应该是当地另一家党校:井冈山干部学院,它是中共中央组织部管理、中共江西省委负责日常事务的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

中共党校成“养虎场” 中央党校教授私下透露亡党

在中共党校系统中,最高级别的中央党校创建于1933年,位于北京西郊。该校长期以来是中共培养干部,灌输马恩列斯毛,以及后来邓小平思想的基地。历任校长包括毛泽东,以及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和他的前任胡锦涛,可见受到重视的程度。

据2018年3月21日公布的中共机构改革方案显示,中共的党务体制管辖面扩大,国家行政学院并入中共中央党校,组建新的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作为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当局规定,现职的省部、厅局、县处级干部,每五年必须到党校轮训(轮流培训)一次;县级以上中青年党政后备干部,在升官之前必须先到党校培训,其中升任高干的,更一定要先到北京中央党校培训。

其中中共中央党校因培养大量贪官而在舆论中臭名昭著,并且校名正是由有“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题写的。2015年8月,江题写的中共中央党校校名花岗岩卧碑,已被从校外移到校内。

中共党校历来就是贪官聚集、培训的“基地”。近年落马官员的履历多显示在中共党校浸淫“培养”过,甚至最高学历就是党校学历,特别是中共中央党校成为名符其实的“养虎场”。

中共中央党校历来不但是官员拉帮结派捞升官文凭的好地方,甚至是收贿和淫乱的“好地方”。

不少中共贪官收钱的场所就是在中央党校。据官方报导,湖南湘潭原副市长朱少中,2006年9月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讨班学习期间,就两次收受人民币9万元;山东东营原副市长陈兴銮,2003年和2007年两次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收受贿赂;中共辽源原常务副市长王洪启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在中共中央党校茶馆接受贿赂;中共安徽省滁州市委宣传部长张传权在中共中央党校接受行贿30余次;原中共肇东市市委书记赵胜利2015年3月末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收受商人行贿的1万欧元(根据2015年3月汇率折合人民币68000元)。

英国《金融时报》驻京记者吉密欧(Jamil Anderlini)2013年曾采访了位于北京西郊的中共中央党校。

当被问到中共是否会崩溃的问题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央党校教授私下对《金融时报》记者说:“老实讲,这是个全中国人都在问的问题,但是却很难回答。”

即使是原教旨的毛派学者也承认,党内贪腐现象严重,已经成为可能“亡党亡国”的重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