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科技公司如何帮中共建全国监视系统(图)

发表:2019-07-12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
谷歌(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美国高科技跨国公司谷歌(Google)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合作成立了一家公司,专门帮助某公司和中国政府对国民进行大规模监视。

美国“拦截”网站星期四报道说,这个合作公司名叫“公开力量基金会”,而这个非营利组织基金会的目的,就是要激发创新能力。由美国谷歌牵头,加上中国深圳的恒杨数据有限公司还有美国芯片制造公司Xilinx.(赛灵思)。这个机构的主要目的就是推动生产新一代微处理器,更好更快地分析处理大规模海量数据。

“拦截”网站报道,据消息人士和相关文件,深圳的恒杨公司使用其设备以大幅度提高互联网监控能力和删贴技术,然后把这种技术提供给中国侵犯人权的国安系统。这个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使用这种技术,可以同时监控两亿互联网用户。

恒扬公司、谷歌、赛灵思这几家公司都没有回答“拦截”网站的问题。 不过,“公开力量基金”发表声明说,根据反垄断和竞争法,该机构“不卷入下属成员单位的个别商业项目,不涉及他们的发展战略、目标还有具体商业行为。”美国商业机器公司(IBM)发言人说,他们公司和深圳恒杨公司并没有合作开发技术项目。不过,这位发言人没有进一步回答问题。据了解深圳恒杨公司运作的一位人士说,恒扬和IBM的合作,是通过某云计算平台来完成的。而这个平台叫做“超级巨舰”。而“超级巨舰”的日常维护工作就是IBM设在中国的研究机构来完成的。

来自维吉尼亚州的美国参议员马克.沃纳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他对“拦截”网站说,他早就接到了有关该事件的报告。他说:“看到中国成功地利用西方公司和研究人员来帮助他们进行情报信息控制工作,真令人感到不安。”

国际特赦组织的研究员安娜.巴希亚蕾莉说,这个公开力量基金会决定同深圳恒杨公司合作,提出一个尖锐问题那就是,到底它坚持不坚持国际人权标准。她说,所有的公司都有责任在其公司内部和提供部件的行业链条中,提高人权意识,坚持这个标准。

 

原标题:报道:美国高科技公司如何帮助中国建立全国监视系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