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除果蝇的小妙招(组图)

发表:2019-07-15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气一热,厨房果蝇也常会随着增加。
天气一热,厨房果蝇也常会随着增加。

夏天厨房真是太热闹了,一不注意飞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天气一热,家里厨房、餐桌上。小小的果蝇叮在水果、菜渣上,虽不咬人,可是看着是令人心烦的,又担心它们沾有细菌到干净食物上。

知名昆虫学家、台湾大学昆虫学系名誉教授徐尔烈指出,果蝇在大自然环境里非常普遍,且因为身体细小,纱窗也挡不住,只要屋内有开始发酵的食物,例如过熟的水果、厨余,甚至醋、酱油、酱菜、豆腐乳等,它们就会纷纷穿过纱网网眼“钻”进家里。

有些大楼将厨余桶集中放在地下室,若桶子摆放的位置靠近电梯,果蝇也会跟着人飞散到各个楼层去。还有一些果蝇是跟着用了有机肥的小盆栽偷渡进家中,所以他建议,买盆栽前可以先嗅一嗅,如果发出酸臭味,表示肥料正发酵,里面可能藏着果蝇卵或蛹。相信妈妈们都有这个经验,水果买多了,不能马上吃完,像是过熟的香蕉放桌上,可能就引来了果蝇来凑热闹了,发现果皮上一片黑点,一伸手就散开乱飞,果蝇真的惹人厌,有什么妙招驱除它呢?

4种方式可以有效减少果蝇:

香蕉上沾满了果蝇。
香蕉上沾满了果蝇。

1、果皮、菜渣要装袋、醋瓶收好

切记家里剩菜渣、果皮要随手清理不累积,并且用塑胶袋封好。醋瓶、酱油瓶、果汁罐等记得要盖上瓶盖,最好放进冰箱冷藏库,以免吸引果蝇。

专家还提醒,夏天如要到街道上的小吃摊位用餐可得小心一点,因为处开放空间,偶尔会看到倒酱油、倒醋的瓶子在瓶口积了一层污垢状物,里面可能有些细线状的东西,而且会动,那是果蝇卵孵化的蛆,吃饭时可留意多瞄这些小器皿一眼。

2、把厨余桶换一下位置

厨余桶会像大磁铁一样把户外环境的果蝇大批吸引过来,专家建议,大楼厨余桶应搬移到远离电梯门的地方,并且定时喷洒杀虫剂。

3、善用黏蝇纸

在水果盘、放厨余的容器或垃圾桶旁边放几张黄色或绿色的黏蝇纸,果蝇很容易就会停上去,定时丢弃换新即可。

4、容器底部放点稀释的醋或是装一杯糖水加一点酵母

可以在容器底部放点稀释的醋、水果,或是装一杯糖水加一点酵母,再罩上一个漏斗(可以用纸卷成),小口向杯内,变成易入难出的果蝇陷阱,不过徐尔烈提醒,有时放得太久,陷阱反而会变果蝇窝,要记得定期清理。

要记得天气一炎热,较易有蚊虫果蝇,除了注意常保持家中环境卫生外,学一点小妙招还是管用的。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