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人太悲催!从小是加拿大人 却没有公民身份(图)

发表:2019-07-15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人太悲催!从小是加拿大人却没有公民身份
律师建议:如果孩子在国外出生 加拿大父母应尽快为孩子申请公民身份证明。(图片来源: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5日讯】出生在德国的Serge Currie是一名加拿大人,但他为了证明这一点,最近这两年,这位52岁的老人正在经历一场漫长而令人沮丧的磨难。

为证明自己加拿大公民身份 52岁男子很沮丧

据CBC7月11日报道,1966年出生于德国的Serge Currie是一名加拿大人,那时他的父母在加拿大空军服役。

报道称,最近两年多来,Currie一直试图取得他的公民身份的证明,但过程漫长而令人沮丧。

本周二,在他位于安大略省伯灵顿的家中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在这件事上浪费了多少时间,这让我很困惑。”

他有国防部发的出生证明,被称为DND419。但在2017年当他试图更新他从小就拥有的健康卡时,他得知DND 419不是合法的公民身份文件,这份文件只能确认他的出生日期。

安大略省服务局不接受这份证明,这让Currie陷入了困境:他需要一个公民身份证明来更新他的健康卡,他又需要一张有效的健康卡来获得他的公民身份证明。更惨的是,这么拖下去会影响他的健康。“如果我没有健康卡,我就得不到药物。”

虽然Currie得到了健康卡的两次延期,以保证他在走程序的时候,他目前的健康卡仍有效,不过这张卡将于8月28日过期。

据悉,加拿大国防部于1979年11月停止发放DND 419。在被问及为何中止这份文件时,国防部将问题转交给了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身份部(IRCC)。CBC对此事询问了IRCC,但至今还没有得到回应。

Currie表示,“他们为什么不重新颁发出生证或更换新卡呢?不应该直接取消(DND 419)。我已经做了52年的加拿大公民了。”

2017年4月,Currie就开始进入申请公民身份证明的程序。他最初被告知要和国防部联系,但经过几个月的反复,他一无所获。四个月后,他被告知要申请公民身份证明,他也照办了。

Currie说他等了几个月都没有回音,但IRCC发言人表示,Currie的第一份申请于2018年3月已经获得批准,他的身份证明也已经发送到他的地址。但Currie却表示从来没有收到过。

IRCC建议Currie先生重新提交一份新的公民身份证明申请。于是,2019年2月Currie再重新提交了申请。但悲催的是,他忘了寄驾照背面的照片。IRCC把他所有的文件退回。三个月前,Currie递交了第三次的申请。上个月,他终于收到一封信,说正在处理中。

他说:“这对我来说压力太大了,我几乎要崩溃了。”IRCC发言人表示,处理一份申请需要五个月的时间,目前这份申请在规定的处理时间内。

移民律师:如果孩子国外出生 父母应尽快为孩子申请公民身份证明

移民律师Evan Green表示,Currie的案件一波三折不太寻常。但同时他也表示,听到这件事的时候,他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加拿大的出生证形式多种多样。而申请人在申请公民身份证明时遇到延误是很常见的,他也经常遇到客人文件丢失的情况,就像Currie的经历一样。

Evan Green还说,一个简单的案件可能需要四个月左右的时间。Currie的案件历时已经两年多,虽然不幸,但看出政府很认真地对待公民身份问题。“他们并不是随意分发这些东西。他们想在分发之前先确定好。这是一个政府,是一个官僚机构。难免会犯错误,做事也需要花时间。”

Evan Green建议,如果孩子在国外出生,那么加拿大父母应该尽快为孩子申请公民身份证明。

Currie:我希望其他人不必经历这一切

Currie希望他能在九月份拿到他的公民身份证明,他将更新他的健康卡,然后申请他的第一本加拿大护照,这样他可以和妻子一起去美国夏威夷旅行,庆祝他正式获得公民身份。

与此同时,他希望其他人认识到DND 419的局限性,并采取措施获得正确的身份证明文件。他说:“我为下一个人感到难过,因为一旦有人护照过期了,他们就会遇到这样的麻烦。我希望其他人不必经历这一切”。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