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们用推特接近世界舞台中心 批美国人权和台湾(图)

发表:2019-07-16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图片来源:CHRIS KLEPON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川普(特朗普)推特治国闻名世界,近期中共外交官们,包括经验丰富的驻美大使崔天凯开启推特账户,在北京日益强势的外交和宣传方式上开辟了一条新的阵线,这可能是中共对外宣传的一个趋势。

据路透社报导,崔在上周发布了他的新推特账号,其中包括一条关于台湾的推文,获得了数千条评论。

中国威胁将向对台军售的美企实施制裁后,崔在13日发推文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不会成功。玩火的人终究只会引火自焚。”

上周末,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第二号外交官公使衔参赞赵立坚为中共的新疆政策辩护,发出了一系列推文,抨击美国自身的人权问题,称美国在人权问题上虚伪。

英国利兹大学媒体与传播系讲师曾袁(音译,Yuan Zeng)对路透社表示,外交官的推文是中国(中共)战略明显转变的一部分。

她说,“(中共)个别官员如此公开地表达和断言,这的确是个新事物”。

推特在中国被禁,这些中共外交官发布消息使用的是英文,针对的是外国受众。

赵立坚批评美国在伊拉克和关塔那摩湾等地对穆斯林的待遇不佳。他还附上了《华盛顿邮报》一篇关于种族隔离故事的链接,然后例举了一系列有关美国枪支暴力、仇恨犯罪和暴力侵害妇女事件的推文。

“如果你在华盛顿特区,你知道白人永远不会去西南地区,因为它是黑人和拉丁裔的区域。有一种说法是‘黑人来了和白人就走了’,意思是只要一个黑人家庭搬进来,白人就会离开,公寓的价格将大幅下跌,”赵立坚用英语发出推文。然后他纠正了自己,说这是东南地区。

曾袁说,这些推文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外交侵略性,并且比传统媒体更能吸引受众,但也可能带来成本。

她补充说,“我怀疑,这能否为中国的发展或引领创造一个更好的国际环境,中国政府常说,要与世界和平相处。”

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担任国家安全顾问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苏珊•赖斯(Susan Rice)回应称,赵立坚是“种族主义”,他“非常无知”,并呼吁崔天凯将赵立坚送回家。

赵立坚周一(7月15日)还击称,他在伊斯兰堡,不是华盛顿,崔天凯在华盛顿担任大使。

他写道:“给那些说出你不想听到的真相的人贴上种族主义的标签,这是可耻而恶心的。”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多次表示,把中共指责别人的话用来形容他们自己是最恰当不过的了,通常只需要把主语和宾语换一个位置。

中国和美国长期以来一直争论人权,近年来,中国制定了自己的美国年度权利报告,重点关注种族主义和枪支犯罪等领域。

崔天凯关于台湾的推文收到了2000多条评论,其中大多数都是否定的,很多人支持台湾,这可能凸显了中共扩大宣传战场的风险。

“国际通讯杂志”最近的一篇论文分析了2014-2018年中国官方外交帐户的推文,发现与被中国(中共)封锁的社交平台的接触有助于扩大其“无形的审查之手”的范围。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英鼓励官员“明确表达中国的立场和态度”,加入外国社交媒体平台,寻求与媒体更深层次合作的方式。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她上周在《学习时报》上写道,这是一份培训中国官员的中央党校的出版物。

“但我们没有完全掌握麦克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