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长寿者彭祖的长寿源于他的修炼(图)

发表:2019-07-1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祖的长寿源于他的修炼
彭祖之长寿来源于他的修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彭祖是中国文化传统中著名的长寿仙人,而他的长寿则源于他的修炼,因此跟其修炼有着很大的关系。

彭祖姓籛名铿,据说是远古时代颛顼帝的玄孙。到了殷代末年时,彭祖就已经七百六十七岁了,但外表却不见有任何衰老的迹象。

实际上彭祖少年时代就喜欢清静,对世间的东西没有任何兴趣,他既不喜欢追名逐利,也不喜爱豪华的车马服饰。他平时总是把修身养性视为人生中的头等大事。当时的君王由于听说彭祖品德高洁,就有意请他出任大夫的官职。不过彭祖却常常以病为借口,不愿参与公务。

彭祖非常精通滋补身体的方术,他经常服用“水桂云母粉”以及“麋角散”等丹方,所以他的面容看上去总是像少年人那样年轻。彭祖的心性十分稳重,从来不说自己修炼得道的事,也从不在别人面前装神弄鬼惑乱人心。

彭祖平时总是经常处于清净无为、幽然独处的状态、因此他难得到处周游,即使出行,他也是一个人独自步行,没有人知道他到什么地方去,很多时候连他的仆从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彭祖虽然有车有马,但却很少使用,出门时常常不带路费和口粮,一走就是几十天甚至几百天,但回来时仍和平常一样非常健康。

彭祖平时总是静坐屏气,意守丹田。他常常从早晨一直到中午都端端正正地坐着,打坐完以后用手轻轻揉双眼,轻轻按摩身体的各部位,用舌头舐嘴唇吞咽唾液,运上几十次气,然后才收功,其后会赶来跟大家一起散步谈笑。

如果他偶尔感到身体疲倦或不舒服,就会运用闭气的方法来治体内的病患,让胸中所运的气散布到身体的各部位,不论是脸上的九窍,肺腑五脏、手足四肢以至于身上的毛发,都让气逐一走到。这时就会觉得气像云一样在身体中运行,从鼻子、嘴一直通到十指的末端,不一会儿就觉得通体十分舒畅了。

而君王也知道彭祖每天都忙于修身养性,所以去看望彭祖时,也常常不通知他,偷偷留下些珍宝玩物赏给他就走了。君王给彭祖的赏赐前后达几万金,彭祖也都接受下来,但他立刻就把它们救济了穷苦的人们,自己一点也不留。

在那个时代有不少长寿者。当时还有一个叫采女的女子,也是从少年时就开始修道,当时她已经二百七十岁了,看起来却只有五六十岁。采女也很精通修炼的方术。当时的君王也很赏识采女,他让采女住在嫔妃的掖庭宫中,为她建筑了华丽的殿阁,还赏赐了她不少金玉。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