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瑞每天吃活到114岁 早上吃1个抗癌排毒(组图)

发表:2019-07-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瓜早上吃加二蔬一果防癌抗癌。皮洗净之后,再蒸煮、炙烤食用。
地瓜早上吃加二蔬一果防癌抗癌。地瓜皮洗净之后,再蒸煮、炙烤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最长寿的人莱斯・布朗(Lessie Brown)享年114岁,她的家人表示,布朗之所以如此长寿,原因之一就是她经常吃地瓜。在111岁之前,几乎每天都会吃一个地瓜。

地瓜自古被誉为长寿食物

地瓜又名甘薯、红薯,自古以来被认为是长寿食物。明代医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述:“海中之人多夀,亦由不食五谷,而食甘薯故也。”他描述道,甘薯(地瓜)皮紫,肉白如脂,南方人把它作为主食来吃,或蒸或烤,都很美味。

中医认为,地瓜性味甘平,归经脾、肾,功效是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对于身体虚乏的人,食地瓜有补益作用。

地瓜的防癌功效

地瓜不仅拥有所有淀粉质含有的养分,还富含纤维质,有助于排便、代谢、清除微血管中的废物。除此之外,地瓜内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还能防止体内钙质流失,也有除湿消肿、安神、紧实肌肉、美化肌肤、防止内脏下垂等疗效。

胃整肠 防治便秘

常吃地瓜有助排毒通便,改善排便不顺引起的便秘。
常吃地瓜有助排毒通便,改善排便不顺引起的便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早上的7点至9点之间是肠胃吸收营养的黄金时期,也是排便和代谢最好的时机。

地瓜中的膳食纤维约为白饭的4.3倍,膳食纤维能吸收肠内水分,却无法在肠道内被消化吸收,所以能使大便体积膨胀以刺激肠道、增强蠕动、促进便意,有助排毒通便,改善排便不顺引起的便秘,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在日常饮食中,早上以丰富膳食纤维的地瓜来代替白饭,除了能增加饱足感、获取淀粉、有助增加摄取膳食纤维,也能预防各种肠道病变。

此外,地瓜为中碱性食物(PH值约为6~10),胃酸过多的人食用适量的地瓜能有助于中和部分胃酸。

地瓜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复合式的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后消化速度慢,可以延长饱足感时间,也能使血糖保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

在地瓜纤维中,非水溶性纤维占了七成以上,非水溶性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预防血糖飙高,可降低糖尿病的风险。因此地瓜早上吃 加二种当季蔬菜一个当季水果防癌抗癌,美国糖尿病协会(Amercian Diabetes Association)把地瓜作为糖尿病饮食的推荐食物之一。因其富含纤维、不含脂肪,吃地瓜也不容易让人变胖。

地瓜的维生素A含量尤为突出。一个中等地瓜含维生素A高达22,000IU,食用有助于维护视力健康、骨骼发育并提升免疫功能。

此外,地瓜还含22毫克的维生素C、43毫克的钙、62毫克的磷、31毫克的镁和542毫克的钾。钾能维持神经与肌肉正常运作,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还可协助排除体内多余的盐分。

地瓜早上吃 加二种当季蔬菜一个当季水果防癌抗癌

地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增强人体免疫力,阻止细胞中的蛋白质与致癌物结合。

地瓜中的β胡萝卜可以抑制癌细胞繁殖,延缓癌症恶化;活性氧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而地瓜中的维生素A与维生素B2有抗氧化性,所以能抗癌、抑制癌细胞增殖,使癌症不容易恶化;维生素C及维生素E则能保护细胞的含量连皮一起,将可保留住地瓜百分之六十的维生素C、E);酚和菲酊酸可以抑制癌症形成,以及自由基的产生;脱氧异雌固醇(DHCA)是女性荷尔蒙的一种,能促使乳癌与结肠癌细胞凋亡,而地瓜中所独有的脱氢表雄酮也于近年获得了美国医院的临床实验证明,能够有效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神经节噾脂(ANGLIOSIDES)可以将癌细胞转换为正常的细胞。

说起地瓜防癌抗癌的功效,煮熟的地瓜又高于生地瓜。地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益菌在肠道内蠕动,抑制细菌繁殖,同时可增加大便体积,防止胃肠道黏膜病变,预防形成大肠瘤。把皮洗净之后,再蒸煮、炙烤食用即可。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