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选出首位女主席 对中俄采取强硬态度(图)

发表:2019-07-17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16日,新当选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讲话。
2019年7月16日,新当选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讲话。(图片来源:FREDERICK FLO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法国斯特拉斯堡当地时间7月16号晚,新一届欧洲议会召开全会,通过不记名投票确认前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当选欧盟委员会主席。

据法广报道,冯德莱恩昨天刚刚辞去德国国防部长,她成为欧盟委员会首位女主席,也是52年后首位德国人担任此一职务。

当晚,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投票。冯德莱恩获得737票中的383票支持,以微弱过半优势(必须获得374票)当选下任欧委会主席

接下来,冯德莱恩将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共同推举欧委会各事务专员人选,候选人将于今年9月或10月在欧洲议会各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公开听证会上接受评估。预计10月底,欧洲议会将以欧委会主席、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及各事务专员人选作为欧委会整体再次投票表决。获得多数通过后,新一届欧盟委员会方可于11月1日正式就职。

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声明,对冯德莱恩当选下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即使今天我失去了一位共事多年的部长,但我却在布鲁塞尔赢得了一位新的伙伴。”默克尔最后表示,她期待同冯德莱恩开展良好的合作。

即将卸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推特上写道,“这项工作是一项巨大的责任和挑战。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位很好的主席。”

现年60岁的冯德莱恩是7个孩子的母亲,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在进入政界之前接受过妇科医生的培训。她曾经出任默克尔政府的劳工及社会事务部长和国防部长。除母语德语外,能说流利法语和英语的冯德莱恩被认为凭借其“挺欧”主张和形象,为其当选加分不少。

据法广报道,由于她父亲年轻时曾经是欧盟委员会的一位官员,她的少年时期在布鲁塞尔渡过。她几年前曾经表示支持欧盟联邦制建设,她也强烈反对英国退出欧盟。

在对待俄罗斯与中国问题上,她被认为是鹰派人物,今年1月份她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在俄罗斯通过网络对欧盟发起军事袭击之时,中共却在经济方面袭击欧盟。她认为中共在用一个友好的面孔哄骗欧盟,让欧盟放松对中共的警惕,并在经济上依赖中共,而中共在此过程中却不声不响地、一步一步地扩张自己的实力。

冯德莱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关系密切,是2005年默克尔担任总理以来唯一仍在任的部长。默克尔长期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关系紧张。川普对默克尔的德国政府的贸易行为表示过不满,另外对德国接受约100万难民也颇有微词。在冯德莱恩领导下的欧盟如何与大西洋彼岸的川普政府打交道,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