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学伴门”:党文化输出与亚非拉外交(图)

发表:2019-07-19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近期,山东大学利用国家资源招募女大学生作为外国留学生的“学伴”丑闻被曝光,引爆各方舆论抨击。在中国大陆并非仅有山东大学一家存在“学伴”制度,而且外国留学生的“超国民待遇”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党文化输出及为亚非拉大外交服务。

美国之音7月18日报导,山东大学并非是中国大陆一家存在“学伴”制度的高校,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都有这种制度。此外,北京当局提供大量金钱援助,以及外国留学生在大陆所享有生活、医疗及就学等全方位的“超国民待遇”被曝光于天下,引起中国大陆民众的强烈不满。

在中国大陆,普通家庭仍处于为教育资源不平等待遇和孩子教育高度竞争、无限投入的情况下,北京当局为何愿意为亚非拉国家留学生提供这么多资金用于接受中国一流高等教育?这一切都是为了输出中共党文化,实现大外交战略目的。由于来自亚非拉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的留学生通常是当地有势力家族的后裔,拥有较高的身份地位及权力。北京当局利用他们在中国大陆留学期间输出党文化,从而将来回国后成为北京当局的代言人。

报导引述独立时事政治评论人士吴建民分析称,与英美国家高等教育相比,北京当局在全球贫穷落后国家以给予“超国民待遇”为条件吸引留学生。这些留学生在中国大陆读书并非重要,学会中共党文化思维才是北京当局外交战略的重中之重,他们梦想是将这些留学生培养成当地未来的国家政治领导人,非洲“一带一路”及中共红色文化的代言人。

北京当局也绝对不会随便投入大量金钱给亚非拉国家,这与他们的大外交战略有关。在将欧美国家定位为敌对国家之后,非洲、朝鲜等贫穷国家不但没有给中国大陆提供过任何援助,而且还获得了大量的经济援助,其目的就是利用他们作为对抗欧美国家的资本。

中国独立时事政治评论人士吴强认为,北京当局招收亚非拉留学生,与执行毛泽东主义路线、输出中共革命有关,期望能将这些留学生培养成为未来中共代言人。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大陆的“超国民待遇”和“学伴”都是符合中共党文化的思维方式。

吴强说,北京当局利用“一带一路”鼓吹民族主义,在中国大陆培养出更加极端、更加普遍的种族主义,实际就是歧视非洲国家,尤其是黑人为主的非洲国家。欧美发达国家是北京当局追赶的目标,将自己放在亚非拉第三世界国家中是一个挡箭牌。如今,中共利用外交策略将非洲作为其原材料与产品的新兴市场,推行疑似“新殖民主义”。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英国、澳大利亚等22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联署发表声明,谴责北京当局在新疆建立大量劳改营(中共官方称再教育营)等迫害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族裔的政策。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却集体对此保持沉默。

数日后,俄罗斯、朝鲜、古巴等37个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联署发表声明称,支持北京当局新疆政策,沙特、埃及和巴基斯坦等14个穆斯林国家也参与其中。

7月17日,总部位于纽约的一家人权组织发布一份报告,谴责上述穆斯林国家为北京当局在新疆大规模镇压、侵犯人权行为进行背书。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支持北京当局的穆斯林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点:专制国家和人权纪录差。北京当局的经济渗透、分化及诱导,这是导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产生严重分歧的决定性因素。

中国政治异议人士魏京生说,中共的手法很成功,利用金钱去收买非洲小国。

2018年,人权观察组织发布一份《中国对联合国人权机制的干预》报告,详尽陈述了北京当局通过恐吓、收买等多种手段,压制、削弱联合国对他们侵犯人权纪录的批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