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开宝马被拦下 白人警察一开口 司机就笑了(组图)

发表:2019-07-1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开宝马被拦下白人警察一开口司机就笑了
宝马车(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近日,澳洲媒体发的一段视频在网上引起很多人的围观:一名华人大叔开着一辆宝马,被昆士兰州的两个警察拦下了。华人大叔刚开始时显得有点紧张,没想到警察一开口,司机马上松了一口气。

视频中的第一个警察名叫戴维,当时正在路边查酒驾,他拦下了一个华人司机。被拦下时,这个司机可能因为紧张,手都不知道该放哪。

但当警察拿着仪器走上前,一开口,小哥楞了一下,这位白人警察居然说起了中文。

“额……我是……额……警qia(察),我们给你酒精zi(测)试。”中文显得有点蹩脚。

看小哥很意外,警察做起了自我介绍,并和司机说:“我会一点儿中文。”刻意的儿化音,让人不禁猜测,他的中文老师是不是北京人。

接着,戴维说要给司机做个酒精测试,虽然听起来带着很重的口音,但小哥明显听明白了。于是,警察给酒精测试仪装上吸管,递到了司机面前:“请fu(呼)气。”

测试完后,一切都很正常,戴维就给司机放行了,临走前,还一脸憨厚地向司机告别:“谢谢!再见!”两句话相当标准。

在视频中,另外一位警察遇上了一个华人大叔,用中文向他询问,他开的车是谁的,以及喝没喝酒。

华人开宝马被拦下白人警察一开口司机就笑了
澳洲华人对白人警察居然会说中文感到不可思议。(视频截图)

大叔明显英语不太好,但一听警察会说中文,立马打开了话匣子:“这车是我女儿的。没喝酒,大清早的,早饭还没吃呢。”

在检查时,大叔还不忘感叹:“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会说中文。”警察也不谦虚,大方承认,“我有在上课的!”

华人开宝马被拦下白人警察一开口司机就笑了
相关英文报道截图

据澳洲媒体报道,原来昆士兰的警察们集体报了中文课。当地的多名警官正在努力学习普通话,以便于更好地和华人交流。

新利班区代理高级警长莫里耶(Michael Morier)说,当地华裔人口比例已经超过了30%,他们发现,如果华人发生了什么案件,和受害者说两句母语,能很大程度上缓解他们紧张的心情。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