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再教育营?中国用电视影响非洲(图)


中国公司四达时代网页截图
中国公司四达时代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5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起与非洲各国合作“万村通”计划,将卫星数位电视低价引入贫困地区,然而这个计划由中国公司四达时代(StarTimes)执行,许多频道讯号更是从中国直接发出,恐变相成为中国政治宣传的工具。

据《CNN》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起展开“万村通”计划(10,000 Villages Project),要将数位电视以卫星送进非洲各国贫困地区,以低廉的订阅费用,让非洲建立起现代数位电视网络。

但这并非慈善事业,这是中国欲透过“软实力”收买非洲的人心,增进非洲人对中国的好感,并加强自身在非洲基础通讯建设以及媒体中的控制,同时让中国通讯公司“四达时代”得到更多的资金和影响力。

“万村通”计划由中国公司“四达时代”执行,让该公司可以逃过与欧美媒体的竞争,直接主宰非洲12亿人口的市场。现阶段四达时代已有超过1000万用户,横跨30个非洲国家,每一户人家都可以直接收看中国官媒,接受中国政治宣传,却没有西方主流媒体的选项。

四达时代如今在非洲具有影响力,甚至有能力让赞比亚(Zambia)、肯尼亚(Kenya)完全失去电视收讯。虽然《BBC》等西方媒体仍可以触及更多人口,南非在地的通讯公司多选项(MultiChoice)在用户数上处于领先,但是当地电视供应商敌不过中国公司无限的削价竞争节节败退,令专家不禁问道:“与中共关系如此紧密的四达时代,是否拥有太多操控非洲电视的力量了?”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本类热门评论
本类周排行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