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藏玄机!中共坏了“双龙”风水(组图)

中共设风水乱局破坏北京古城(上)

作者:章阁 发表:2019-07-30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北京藏玄机!中共坏了“双龙”风水
古人精心营建的北京城,同时还融合着人们对神佛和上天的信仰,将天人合一的传统理念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北京城营建于大元皇朝,元世祖忽必烈命奇人刘秉忠按天宫布局,取乾坤之象修建而成。历经元、明、清三朝,整个北京城浸透着佛、道、儒的思想文化。昔日北京城门、各大殿名称多出自于《周易》,寺院庙宇、宫殿厅堂均按照天象星辰排列所建。

天上星宿排列布局与人间京城遥相对应。古人精心营建的北京城,同时还融合着人们对神佛和上天的信仰,将天人合一的传统理念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为摧毁神传文化留下的历史见证,中共设置了三座建筑--毛泽东纪念堂、“大坟包”大剧院以及央视大楼,毁坏古城格局,并以风水乱局,荼毒华人子孙。

老北京藏玄机!中共坏了“双龙”风水
人间皇城遵循天文排列,井然有序、秩序严整。

“法天象地”布局都城

历史上,开国之君定都建城所遵循的原则“法天象地”,建筑格局展现的高超智慧,呈现的宏观视野,都令后世惊叹。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筑文化也融在数千年的神传文化中,成为传统文化积淀的一部分。历史文化的积淀,留下的见证能帮助人们重新唤起心中的正念和久远的记忆。

在古代天文体系中,星空被划分为三垣、四象、二十八宿,以紫微星(北极帝星)为中心。

三垣,即太微垣、紫微垣、天市垣。每一垣包含数个星座,都有东、西二藩星星环列左右,形如墙垣,所以称为“垣”。四象,也叫四宫,即东方苍龙,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四宫各有七颗星星,共计二十八宿。星辰排列方向不同,从整体的布局来看,它们就像北极帝星的藩屏,虽异向而同心。

其中,太微垣是南宫,即朝廷的意思,天帝在此听政。群星多以官职命名。紫微垣位于北天中央,天帝居所所在地。天市垣象征聚众贸易之所,这一垣的星星,多以货物、经营的市场命名。北极星代表帝王,二十八星宿代表封侯任命的官吏,满天的小星星代表芸芸庶民。太史公司马迁所著《史记・天官书》记录了五百五十八颗星星,完整地介绍了全天星官的职责,以及各星宿对应到人间的体现。

在天成象,在地成形。每一个新的王朝建立后,营建都城都将天象模式与人间政治、百官官衙相比附。人间皇城布局,俨然是天象在人间的再现,宫殿、城垣、官署、坛庙、街市、水道等均是法天而成。星宿之间尊卑分明、秩序井然,人间皇城遵循天文排列,井然有序、秩序严整。

历代国都“必上合天星垣局,下钟正龙王气”。国都,也称京师,这一说法从周朝开始沿用,表示天子所居之地。京,大也;师,众也。所以天子居住之地,必能率领大众。一国之都是万国表率,也是首善之区。法天象地修建都城,表示天子秉承天象,以此作为教化之本,风俗枢机所在,所以皇城法天而建,建筑群阴阳有序、尊卑有别,各在其位,各司其职。王都先正,继而正万邦。

老北京藏玄机!中共坏了“双龙”风水
历代国都“必上合天星垣局,下钟正龙王气”。

历史上,譬如吴都合闾大城(苏州城前身)、秦都咸阳、汉都长安、隋朝大兴城、唐朝两京(长安城、洛阳城)、宋朝开封、元朝大都、明清紫禁城等,均是模拟宇宙构造,像天而建,以示皇者尊贵。

元朝营建北京城,明清时期在此基础上修建紫禁城,将天上星象排列在人间表现得淋漓尽致。天上紫微垣,北极帝星东西两侧排列着十五颗藩星。在北京城中轴线上分布象征干阳的乾清宫、象征坤阴的坤甯宫、象征阴阳交汇的“交泰殿”,左右还分布东西六宫,共十五宫。

孔子曰:“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太和殿楹联:“龙德正中天,四海雍熙符广运;凤城回北斗,万邦和谐颂平章”,其中中天、凤城、北斗均和天象有关。皇家法天,传达以德治理天下的夙愿。

北京都城南、北、东、西四个方位建有天坛、地坛、日坛和月坛郊祀场所。北京城置于四郊中央位置。一条长长的中轴线自北而南穿越宫城、皇城和内城。由上而观,形成巨大的“中”字,体现居“天下之中”的理念。皇权至高,帝都至尊。以天象为指导,通过模拟星象规划城池,营建帝都,沟通天地人三才,感通神明。

老北京藏玄机!中共坏了“双龙”风水
从卫星照片上看,颐和园的昆明湖像是一个寿桃,万寿山像是展翅的蝙蝠,十七孔桥则成为一只长长的龟颈图。所以颐和园设计体现着“福、禄、寿”三层寓意。

北京古城深藏风水玄机

近代科学家利用遥感技术拍摄了全北京城鸟瞰图,在翻阅大量史料后惊奇地发现,明朝人设计的北京城是“双龙”布局,即一条“水龙”和一条“陆龙”,衡山环水,蔚为奇观。

其中,“水龙”以南海为龙头,湖心岛为龙眼,中南海和北海构成龙身,什刹海是龙尾。整条“水龙”摆向西北方向。

“陆龙”则俯卧在北京中轴线上。天安门宛若龙吻,金水桥为龙颔虬,东、西长安街如同两条龙须,从天安门到午门则是龙鼻,太庙与社稷坛如同龙眼,故宫恰似龙骨龙身,四座角楼宛如龙的四爪,伸向八方,而景山、地安门大街与钟鼓楼构成龙尾。正阳门酷似一颗宝珠。陈列于北京中轴线的古代建筑群,呈现出巨龙锁珠的气势,营建精巧,极富匠心。

老北京藏玄机!中共坏了“双龙”风水
北京景山的平面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1987年3月,在北京航空遥感成果展览会上,曾曝出一个惊人消息。通过遥感卫星拍摄的北京景山公园平面图,酷似一尊盘腿打坐的人像,人们称其为“景山坐像”。

从卫星照片上看,颐和园的昆明湖像是一个寿桃,万寿山像是展翅的蝙蝠,十七孔桥则成为一只长长的龟颈图。所以颐和园设计体现着“福、禄、寿”三层寓意。

据《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所述:“整个北京城浸透了儒、道、佛之思想与文化,大都城门和大殿名称多出自周易乾坤之象,庙宇、寺院、殿堂皆按天象安排所建。”

老北京藏玄机!中共坏了“双龙”风水
近代科学家利用遥感技术拍摄了全北京城鸟瞰图后,惊奇地发现,明朝人设计的北京城是“双龙”布局,即一条“水龙”和一条“陆龙”。(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中共设三大建筑破古城布局

为灭中华文化,中共处心积虑,用尽心机,用尽手段。毛泽东曾说:“旧北京就等于旧世界,我们就是要善于破坏它,城墙要拆,城门要拆,牌楼要拆,胡同要拆,四合院要拆,旧的东西就是封建的东西,统统必须破坏。”

中共窃政后,刘少奇访问苏联,向史达林请示有关市政建设问题。前苏联提供了市政改建计划,并于1950年获得毛泽东的批准。自此,一场建筑文化浩劫降临北京古城。

北京市建设局孔庆普主持拆除了历代帝王庙景德坊和东交民巷牌楼。据他所述:“从1952年拆除西便门开始,到1958年拆完永定门,我先后主持拆除瓮城9座、城楼11座、城台12座、城门箭楼9座、箭台12座、城门闸楼1座、城角箭楼3座。共拆除城墙23.3公里,占全部城墙34.4公里的67.7%。”

在这场建筑文化浩劫中,精妙的古城布局,遭到中共肆无忌惮地破坏。中共拆毁北京古城,还修建了三座建筑,继续荼毒华人子孙。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云淡风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