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严书记”受贿细节曝光(图)

发表:2019-08-02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收11人572万元“严书记”受贿细节曝光。(网络图片)
收11人572万元“严书记”受贿细节曝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早前成为中共官场腐败其中一类代表人物的四川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受贿案起诉书日前被公开,其被指收受或索要11人价值共计572.9万余元的财物。去年5月,“严书记女儿”在幼儿园打人事件曾在中国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事件甚至惊动了中南海高层,卷入舆论风暴中的严春风迅速落马。

严春风被指控,2001年至2018年,严春风利用其先后担任宜宾市城市规划局局长、宜宾市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广安市常务副市长,广安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纠纷解决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何某、杨某某、何某某等11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72.9万余元(现金534万元、2万美元、汽车2辆,其中索贿139.9万余元)。

其中严春风收受的最大一笔贿赂是在2015年至2016年,他担任广安市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期间,为某科技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广安市某项目等事宜提供帮助,他先后4次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项某感谢费共计228万元。

4月11日,严春风受贿案在四川省德阳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严春风当庭表示认罪。

严书记”事件始于去年5月11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了“严书记女儿”的妈妈在一幼儿园家长群里飞扬跋扈的言辞,引发舆情。

5月14日,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察委网站宣布,介入“严书记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四川纪委宣布介入当天的5月14日,中纪委在四川成都召开有关巡视工作的会议。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现身。5月18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

观察人士认为,严春风被秒杀的背后,这可能与赵乐际在四川召开巡视会议有关。 

随后,网上出现了署名为“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写给省委组织部的情况说明,称严春风目前的婚姻状况的确是离异。知情人士称,严春风第一任妻子是他在昆明理工大学读书时的同学,结婚后育有一子。第二任妻子李向阳与严春风结婚后不久女儿出生,几个月后两人离婚。

李向阳6月5日也向陆媒表示,她现在已经再婚,在读婴儿班的儿子并不是严春风之子。李向阳称,与严春风基本上没有来往,严春风会向其支付一定的抚养费。

但此前,有家长在微博上表示,“书记上周还来班上给娃娃们讲了鸡蛋孵小鸡的原理,每周末都回家,平时偶尔也接送过娃娃。”网民多质疑其为“假离婚”。

而李向阳已被媒体发现控股多家公司,据报,李向阳名下有多家建筑类企业,包括:四川蜀信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李向阳是法定代表人,控股80%股份;北京中美国际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已吊销)80%股份、四川中信远景科技有限公司72%股份、四川中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股份。

现年51岁的严春风曾长期在城建监管部门任职。公开资料显示,严春风于1999年8月起,先后在宜宾市、成都市市建、规划部门工作;2010年5月起,历任阿坝州副州长(分管老本行城建),阿坝州委常委、统战部长;2014年11月至2015年7月调任四川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5年7月起,先后任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6年11月任广安市委副书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