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书记”出事72天后 广安市委书记换人(图)

发表:2018-07-29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严书记”出事72天后广安市委书记换人
严春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两个多月前,四川广安市因“严书记”事件而备受关注。日前广安市委书记换人,卸任四川省攀枝花市委书记的李建勤,出任广安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据陆媒《新京报》7月29日报导,7月27日,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卸任,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贾瑞云接任。

28日下午,四川省广安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四川省委决定:李建勤任广安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侯晓春不再兼任广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新任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出生于1963年11月,1998年,他进入原国土资源部任职,任宣传中心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等。2008年他担任原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2016年7月,李建勤由原国土资源部“空降”四川,任攀枝花市委副书、市长,与张剡搭班子,至去年6月转任市委书记。

《新京报》报导称,侯晓春去职也很突然,7月28日,侯晓春在卸任广安市委书记的当天上午,他还有参加公开活动。

原任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今年5月18日因为“严书记”事件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后被查,至7月29日广安调整市委书记已有72天。目前,严春风留下的空缺尚未补齐。

“严书记”事件始于5月10日,成都金苹果爱弥儿幼稚园的一位陈老师因严姓女孩打小朋友,以“孤立”的方式来惩罚她。严某某妈妈李向阳要求幼儿园对陈老师进行开除处理,事件引发轩然大波。

自5月10日“严书记”事件发生后,5月14日,四川省纪委监察委网站宣布,介入“严书记事件”。当天,中纪委在四川成都召开有关巡视工作的会议。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现身会议。

观察家认为,严春风被秒杀的背后,这可能与赵乐际在四川召开巡视会议有关。

随后陆媒报导称,四川省纪委监委一内部人士透露,5月18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已查明,严春风违法所得约500万元人民币,违纪所得约1000万元。同时,在严春风名下的一处房产内查出名酒逾百箱。

其前妻李向阳已被媒体发现名下有多家建筑类企业,网民多质疑其二人为“假离婚”。

公开资料显示,严春风长期在城市规划及建筑部门任职。1995年至1999年在重庆建筑大学攻读博士,期间任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后来历任宜宾市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城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成都市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等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