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加关税 思科宣布裁撤上海员工(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19-08-04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对余下总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加征10%关税,9月1日生效。川普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中能否达成贸易协定方面行动不够迅速,在双方有协议之前,美国会一直针对中国征收关税。另外,美国企业思科宣布,上海部门全数裁员

美国政府对中国货品再度提出加税措施,令两国贸易战升级。总统川普本周四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将于下月对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品加征10%的关税。新关税将在川普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进口货品,已经加征的25%的征税基础上,另行征收。表明美国将对从苹果手机、笔记型电脑乃至儿童图书等中国出口美国的几乎所有产品实施征税。

中国外交部周五作出回应。发言人华春莹称,美方称将于9月1日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的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如果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坚决地捍卫国家的核心利益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全部由美方承担。”

北京清华大学前政治系讲师吴强本周五(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本周举行的中美第12轮经贸谈判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外界怀疑谈判进入胶着状态:“我们看到川普单方面的在美国代表团回到华盛顿的当天,就发推文。9月1日要增加10%、总额3000亿美元的关税。川普似乎有意重新启动贸易战。由此来增加他对中国更大的话语权,这是一个反击式的行为。”

川普在6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后,表示对中国不会加征更多关税,并重启经贸谈判。但本周四突然宣布,将于9月1日起继续加征中国货品关税。

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对本台表示,川普继续加征关税,主要因为中国未履行承诺,大量购买美国的农产品等因素所造成:“川普觉得第一是受骗了,第二是他觉得中方在拖延,拖到他总统选不上,第三是去年9月20日左右,美国制裁过李尚福(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与俄罗斯作军火交易。‘八一’之际,又把他从中将晋升为上将,讽刺川普的意味很强。刺激了川普。”

新关税势将重挫中国民企

贺江兵认为,美国对华采取的新一轮关税,将重创中国的产业链,民企也将受到打击:“这次对民企打击比较严重。智慧手机、笔记型电脑,打击最大的是苹果这一类高科技公司在中国的产业链,他们会受到重挫。”

就在美中第12轮经贸谈判,在上海不欢而散的当天。美国在华企业思科宣布,上海部门全部裁员。中国多家媒体周四报导,思科上海部门当天一大早通知全部裁员,不过让人震惊的不是裁员,而是思科给予的补偿是N+7,据员工称,技术人员人均获得100多万元的经济补偿。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对余下总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加征10%关税,9月1日生效。美国企业思科也宣布,上海部门全数裁员。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对余下总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加征10%关税,9月1日生效。美国企业思科也宣布,上海部门全数裁员。

中国异议人士王爱忠对本台说,思科上海部门裁员,其主要原因是对中国未来的前景不乐观:“对整个经济环境,经济走势的不乐观,这应该是主要原因。当然也是长期面对国内企业的不公平竞争,包括中美贸易战升级,可能会导致思科的出口造成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思科公司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多个城市设立了20多个业务分支机搆,号称中国区员工超过5000人。该公司在上海设有中国研发中心,这次裁员据悉是因为上海部门涉及的产品线要被淘汰。

 

附注:原标题为“特朗普宣布下月起对华加征新关税 思科宣布上海裁撤所有员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