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被丢入海 微博再现明星表态潮(组图)

发表:2019-08-05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幂
杨幂(图片来源:Cindy Ord / Getty Images为Stuart Weitzman拍摄)

原本在香港尖沙咀五支旗杆挂起的五星旗被拆除,还被丢弃至维多利亚港,触发中国民众“爱国心”。有别于先前在微博上,被列为敏感词而被屏蔽的“支持反送中”、“香港加油”等消息,此次“香港市民自发重新升起国旗”、“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成为热搜,杨幂、刘诗诗等中国艺人循例在新浪微博接力表态。

据《中央社》报导,数名参加香港旺角游行的黑衣示威者,于3日傍晚降下海港城的五星旗丢入海中。直至4日凌晨,有人来到事发现场重新升起五星旗,引起中国网民热议“没有国,哪有家”等讨论。(相关阅读:“媚共”抢头香 台湾竟有“五星护旗手”

杨颖(Angelababy)
杨颖(Angelababy)(图片来源: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综合新浪微博,关键词“香港市民自发重新升起国旗”今天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2位,截至发稿,共累积9.7万讨论、4.2亿阅读量,没有任何屏蔽的迹象。甚至还有网民因此被挑起民族心,留言表示,“自己一看到‘国旗’就忍不住热泪盈眶”。

五星旗被丢入海微博再现明星表态潮
中国艺人依例在个人微博上接力表态。(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另一关键词“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晚间查询时登上热搜榜第6名,截至发稿,共累积8.7亿阅读量、讨论343万。中国艺人也依例在个人微博上接力表态“我是护旗手”贴文,包括成龙、杨颖(Angelababy)、杨幂、迪丽热巴、杨洋、陈小春等。

香港尖沙咀的中国国旗被拆除,还被丢弃至维多利亚港。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为此气急败坏,悬赏港币100万元,却遭网友们吐槽。
香港尖沙咀的中国国旗被拆除,还被丢弃至维多利亚港。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为此气急败坏,悬赏港币100万元,却遭网友们吐槽。(图片来源:FB)

前香港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3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悬赏港币100万元,“任何公众人士向警方提供线索,缉捕今天在天星码头将国旗丢入海中的狂徒,一经法庭定罪,可得此赏格。”

网友对此回应,并放上“撑警”集会后,一堆被丢入垃圾桶的五星旗照片,留言讽刺道:“蓝尸将大量国旗丢落垃圾桶又不见你大力悬赏。”、“如果他要去捉铜锣湾‘撑警’集会后将五星旗扔进垃圾箱的呢,我怕准备五千万都不够发的。”、“搞笑的是,这班人全都是支持他们的。”、“掉旗入垃圾桶∼应该罪加一等,因为这班“撑警”的人口中说爱国,却是收了钱集完会,赶去食免费海鲜餐……”。

事实上,大陆艺人的表态,并非头一遭。台湾导演傅榆在去年第55届金马奖上致词时表示:“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身为一个台湾人最大的愿望”,就触动中共的敏感神经,使得中国艺人在微博上表态“爱国”。(相关阅读:金马影人发言涉政治 李安:台湾是自由的

当时,包括身处台湾颁奖现场的中国艺人及远在对岸的中国艺人,都纷纷在微博上转发共青团发表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相关图片。连当时身受逃税风波困扰的范冰冰也不例外,想借此洗脱逃税风波的印象,浮出水面在微博写下“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许多网友也对此做了评论:

“掉旗落海~因为反对共产党、不承认五星旗代表中国!”

“定什么罪?掉垃圾落海?1500元?”

“我心痛,海洋成了垃圾的归属地……”

“中国外蒙古因为不是“一点”,所以可以少!”

“五星红旗有14亿脑白金”

“‘撑警’集会后将国旗扔进垃圾箱的低劣行径也要追究!#一视同仁”

“梁振英说悬赏一百万奖金,捉拿扔五星旗落海的人。如果他要去捉铜锣湾‘撑警’集会后将五星旗扔进垃圾箱的呢,我怕准备五千万都不够发的。”

“五星旗挂到哪边衰到哪边!麻烦去了解一下历史,中华民国 🇹🇼 才是你们的祖国呀!五星旗中共国是杀害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

“这个人可能是中共自己派来的人干的,这是中共惯用的手法,挑动国人的民族情绪。梁振英可能知道是谁,也许就是他参与策划的。”

“由苏联扶植的中共推行人不人鬼不鬼的伪社会主义,这样的政权制订的旗可以代表中华民族精神?讲的人有精神病才真!”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