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V索赔300万 刘强东性侵不让说?(组图)

发表:2019-07-2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劉強東
刘强东起诉大V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欣悦综合报导)中国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因涉性侵案,在公众面前消失已久。近日认证为讯网云计算董事长的微博大V赵盛烨”遭刘强东起诉,但刘强东起诉的证据,却让人啼笑皆非。

刘强东起诉大V索赔300万惹议

7月19日,赵盛烨透过个人微博发文,称自己“接到北京互联网法院的信息,说刘强东上传了新证据,诧异的打开网站查看证据,看晕了!原来传了这哥们儿一大堆'荣誉光环'的律所公证书,都一堆网页截图,然后公证一下,证明这网页是真的。”

劉強東
赵盛烨遭刘强东起诉(网路截图)

此前,赵盛烨曾发布刘强东起诉他的《民事起诉状》,并称“既然你杠上了我,那么我奉陪到到底!”

刘强东在该起诉状中表示,赵盛烨自2018年3月起,通过社交帐户发布数十条言论,持续对其展开侮辱与诽谤,捏造事实称刘牵涉“强奸”、“性侵”,更使用“下三滥”、“强奸犯”等具强烈侮辱性的言论谩骂。

起诉状还指,赵盛烨诽谤刘所经营的企业,“就是为得到美女们的青睐”,借此恶意丑化他的企业家形象,因此请求法院判赵盛烨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万元人民币,以及经济损失200万元。

对此,赵盛烨再次回应,刘强东是行业前辈,性侵案前也一直在微博表扬和支持他,但出事后,影响中国企业家形象,影响中国IT行业形象的正是他本人,自己只是尽道德批判的义务,没有偏离事实,也没有恶意抹黑。

据他说,近来许多网友提供各方面证据和意见,会仔细斟酌并妥善举报,网友爆料的相关事件与本案无关,只尽些举报义务,今后也不会用那些东西与刘强东先生讨价还价。

刘强东强奸案始末

8月30日晚间,刘强东一行人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上城区一家名为“Origami”的日式餐厅用餐,席间喝了不少红酒、清酒等酒精类饮品。之后传出他强暴了一名坐在她身边一同饮酒的女大学生。

翌日凌晨,受害女友人向警方报案,警察到场后该女称“这是一场误会”。

8月31日晚间11时许,受害女第二次向警方报案,刘强东在该校卡尔森管理学院2楼214号房间被当地警察逮捕,后送往监狱。 9月1日下午4时5分,刘强东获释。

9月4日,美国警方公布8月31日当晚的警察报告,警方描述刘强东是“一级强奸罪”。

劉強東
刘强东案涉事女生双手掩面(视频截图)

去年12月,美国明尼苏达检方公布,因难以证明“超出合理怀疑”,对刘强东性侵案不予刑事起诉。但女方当即表示不服,声明将再次提起民事诉讼。

今年4月,女方向明尼苏达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寻求5万美元的伤害赔偿。

换顶级律师 热搜榜急删

到7月17日又传出, 刘强东将在美性侵案的委任律师更换为一名“背景和实力更强”的人士。

相关消息传出后,刘强东案再度登上微博热搜榜。但值得注意的是,相关关键词在热搜榜仅停留数分钟就“消失”不见。

有分析指出,在这起性侵案中“刘强东输得起,但京东输不起”。

资料显示,刘强东性侵丑闻发生前京东市值435亿美元,案发过后3个月,京东市值蒸发148亿美元。虽然美国检方决定不起诉强东,但刘强东难逃民事诉讼,再加上京东近年的亏损,一旦民事诉讼案失败,对京东的打击不可小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