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10大脏污”快速清理妙招(组图)

发表:2019-08-05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家里都有不好打扫的地方。
每个家里都有不好打扫的地方。

每个家里都一定都有不好打扫的地方,也许是平时清理不到,所以积很多灰尘;又或许是使用久了,污垢不易清洁。

当然请清洁公司来处理是个好办法,但在大环境不景气下,许多人选择能省则省。

那么家里有哪些地方不易整理,又有什么清洁妙方呢?

厨房

1排油烟机

油污遇高温后会溶解,因此利用家中的压力锅、蒸锅就可以对付排油烟机的顽垢啦。

首先将清洁剂用水稀释,再装到喷瓶中,或直接用抹布擦到排油烟机上。

接着在锅里盛一些水,若是压力锅,就把压力阀打开;若是蒸锅,则不盖盖子,这样水烧开后,喷出的蒸汽就会将油污溶解。

你将发现,油污就这么一点一滴的流下来,都省得我们大费周章的清洗了!

2、墙壁

清洁油腻腻的墙壁时,主要准备这三样东西:吹风机、纸巾、醋水。

醋水制作方式:先将水和醋调和成醋水,再放入纸巾浸湿,拧干,再贴到被电吹风吹热的墙壁上。

只要5分钟,醋水就会充分将油污溶解,这时再把纸巾从墙上撕下来,就能发现墙片的油污消失了。

厨房的墙壁也容易沾染油垢。
厨房的墙壁也容易沾染油垢。

3微波炉

微波炉由于封闭坚硬,其实可以不用洗,只要将洗碗精用水稀释,就能轻松搞定。

方法同上,把洗碗精稀释后的清洁液撒到微波炉的托盘上,然后开高火加热一分钟。

在加热的过程中,洗碗精水会蒸发,里面的油垢自然也会被溶解啦!

但是要注意,微波炉要擦拭的时候,记得把电源关掉,防止漏电。

4瓦斯炉

厨房的瓦斯炉由于使用率高,每天都不断的沾染油污。但要清洁的话,方法也很简单,只要拿面粉就行了!

我们先把菜瓜布沾湿,然后沾上适量的面粉,接着在瓦斯炉上轻松一擦,台面马上就变亮了!

这是因为面粉具有很强的吸附性,所以去污力并不输清洁剂。

厕所也是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
厕所也是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

【厕所】

1马桶

天天用的马桶,不管是坐式或蹲式,只要几天不刷洗,就会变脏,这时除了用洁厕剂以外,拿可乐来洗马桶,也有不错的效果!

如果家里有不喝的可乐(例如放一段时间,已经没气泡的那种),可以直接倒到马桶里,10分钟后再冲掉,你会发现马桶变得十分洁白!

这是因为马桶上常见的黄色物质是尿碱,而可乐是酸性的,当二者产生中和反应,就起到了很强的去污力啦!

2、莲蓬头

用久了的莲蓬头,里面堆积的水垢与细菌也是很多。由于我们每天都会洗澡,所以莲蓬头的清洁也很重要。

而清洁方法也很简单,只要拿白醋加水混合,再把淋浴头浸泡在其中,10分钟后再拿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安心使用了。

3、洗衣机

我们整天用洗衣机洗衣服,但是你洗过洗衣机吗?如果发现洗好的衣服会沾着一些小黑点,那就代表洗衣机也需要清洗了。

当然坊间有专业的清洁公司,但若要自己清洗也不麻烦

清洗洗衣机这种大型家电用品,其实只需要两个步骤:

首先把干净的布放进醋里浸湿,再放进洗衣机里甩干,然后静置一小时。

接着在洗衣机里放满水,再倒入小苏打,运转5分钟关掉,再静置一小时后,把水放掉。

如果不放心,可以再重复几次,你将发现,洗好的衣服非常干净,不沾脏污了。

清洗又大又厚的地毯,对许多人来说,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清洗又大又厚的地毯,对许多人来说,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客厅】

1、地毯

清洗又大又厚的地毯,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那么是否有简易的清洁方式呢?

我们一样把白醋和水混合,再装到喷瓶里,轻轻喷在污渍处,静置5分钟,再用湿布擦干净,就可以去除上面的污渍。(喷瓶的醋水记得要倒掉,再用水冲洗干净,否则装久易受损。)

若想要把藏在地毯里的小垃圾清洁出来,可以戴上橡胶手套,手套的静电会将里面的细屑都给吸出来!

2、玻璃

都了一堆尘埃、油污的窗户,又有什么清洁的好方法呢?其实只要用洋葱,就能很轻易的让窗户变干净了!

方法是把洋葱切成两半,然后用切面来擦玻璃表面。

接着趁葱汁还没干的时候,赶快拿干净的抹布擦干,你会发现,窗户变得干净又明亮。

3、地板

如果想调制醋水,清洁地毯的时候,不妨多调一些,因为可以拿来洗地板用!

方法也不难,只要对着地板上的污垢喷一下,等个几分钟再拖洗就行了。

如果发现瓷砖上带有污渍黑垢,还可以拿刷子沾点牙膏,刷洗一下,瓷砖就会变得亮晶晶了。

善用这些快速清洁法,能让家中这些容易脏污的地方常保洁净,环境更健康卫生,居家气氛与居住品质也会提高许多。赶快学起来吧!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