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袜”买心酸 送验结果惊人(组图)

作者:何玉华 发表:2019-08-07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坊间抗菌袜琳琅满目,消保官送验结果却十分惊人。
坊间抗菌袜琳琅满目,消保官送验结果却十分惊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何玉华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在父亲节前夕公布市售标榜抗菌袜的检测结果,共检测14款,结果高达10件不符合国家抗菌标准,其中5件甚至完全没有减菌效果,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无奈地说,“根本是买心酸的”。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主任消保官王治宇(左)、消保官沈皆凉送验市售标榜抗菌功能的袜子,发现有不少完全没有抗菌效果。(记者何玉华摄)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主任消保官王治宇(左)、消保官沈皆凉送验市售标榜抗菌功能的袜子,发现有不少完全没有抗菌效果。(自由时报记者何玉华摄)

王治宇说,许多爸爸长时间穿着鞋子,脚闷在高温潮湿的环境,皮肤成为细菌与鞋子上杂菌大量滋生的温床;这些细菌以汗水、皮脂、角质为食,再经过代谢,便形成了脚臭。标榜抗菌功能的袜子顺势而起,价格差距大,消保官委讬全国公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市售14款抗菌袜,进行甲醛检测、抗菌性能检测及商品标示查核,结果甲醛全部合格,但有10件不符合国家抗菌标准,12件商品标示不符规定。

消保官沈皆凉指出,抗菌性检验依CNS 14945“一般用途抗菌纺织品性能评估”进行,评估标榜抗菌性能纺织品的“减菌率”(percent reduction of bacteria),以金黄色葡萄球菌(革兰氏阳性菌)和肺炎杆菌(革兰氏阴性菌)作为代表菌种,测试时系将定量菌液接种在标榜抗菌的纺织品上,观察经过一定时间后细菌能减少多少。根据本标准,抗菌性纺织品减菌率至少应达到99%。

沈皆凉说,检测结果有10件不符合国家抗菌标准,其中5件样品的菌数没有减少,显然毫无抗菌效果。虽业者辩称商品有国外检验证明,消保官仍要求须符合国内标准。

另12件的商品标示没有中文标示生产国别、尺寸、尺码或填充物成分及洗烫处理方法,已移请工厂所在地的高雄市政府、彰化县政府处理,若查证属实,将裁罚2万至20万元。
 

原标题:“买心酸...”抗菌袜贵松松 消保官送验结果惊人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