镭射笔具攻击性?王喜:买藤条怎不抓(组图)

发表:2019-08-07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镭射笔具攻击性?王喜:买藤条怎不抓
大学生买“镭射笔”无端遭警察拘捕,曾在《烈火雄心》中饰演消防员的港星王喜发文称:“买藤条的(白衣人)怎么不抓?!”(图片来源:脸书/视频撷图)

反送中”游行示威行动持续延烧,至8月5日已经升级为“全港三罢”(罢工、罢课、罢市)。6日晚间有大学生购买“镭射笔”,却遭便衣警察拘捕,指其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引发港民不满,质疑警方制造“白色恐怖”。曾多次为港民发声的香港艺人王喜在脸书上不满地反问:“买藤条的(白衣人)怎么不抓?!”

形象正派的王喜 曾是港英政府时期的警察

现年52岁,曾在《烈火雄心》中饰演消防员的香港演员王喜,形象相当正派,曾多次饰演纪律部队成员,据悉,他在当演员前,还曾在港英政府时期担任警察,热心的他也常在facebook发文提醒市民注意事项。

先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承认修例工作“完全失败”,已经“彻底、全面地停止下来”,明言修例已“寿终正寝”,特首依然没有倾听民意,有丝毫要撤回修例的意思。

王喜曾在脸书发言讽刺林郑月娥:“今寿终正寝,明借尸还魂,因完全失败,必卷土重来”。
王喜曾在脸书发言讽刺林郑月娥:“今寿终正寝,明借尸还魂,因完全失败,必卷土重来”。(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多数民众和团体都对此表示相当忧心:“寿终正寝”这四个字并不等如撤回,该条例草案极有可能在将来会随时复活。当时支持“反送中”的王喜就在脸书发言表示:“今寿终正寝,明借尸还魂,因完全失败,必卷土重来”。

质疑警方执法不当 讽刺只有坏蛋才匿藏身份

之后,王喜对于七月七日,香港警方在“反送中”的不当执法行为,也抒发了自己感想,讽刺说只有邪恶坏蛋才要想尽办法匿藏身份:(以下为部分内容节录)

七月七日晚, 一位戴着警察头盔的便衣男子威风凛凛向文明世界宣布∶“这里只要有一位警员有委任证,就是代表了这里全部是正规警察!”多环保啊!三万警察,印30张委任证就 够,年终省了几吨胶。多先进啊!超然于全国200万天天挂上终身号码示人的公安。多威风啊!与伊拉克橙衣蒙面组织的隐藏身份技术看齐。作为供养这队为数三 万,2019/20年度开支预算为207亿港元,即平均每位警察拿69万公帑的港人,应作何反应呢?

巴士家属搭巴士都要出示家属证,煤气公司抄表员入屋前都要出示职员证,街市排档持牌人都要随身携带小贩证供食环署突击检查。可是自6月12日起,一而再,再而三,你们亲手摘下向特区政府宣誓效忠后所得的终身号码,由羞愧默认为求目的,不得不不择手段,到严正公告“警察执行任务是不需要出示委任证”;香港警察自我确诊“逃避刑责”已成高度传染风土病,专属这三万人交叉感染。自古以来,警匪片中,只有邪恶坏蛋才要想尽办法匿藏身份,逃避正义警察追捕。

从前,随便说自己是三合会成员,是罪行;现在,随便说自己是香港警察,算什么? 

王喜在脸书发文讽刺说:只有邪恶坏蛋才要想尽办法匿藏身份。
王喜在脸书发文讽刺说:只有邪恶坏蛋才要想尽办法匿藏身份。(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8月5日“全港三罢”(罢工、罢课、罢市),当有市民围堵多区警署时,警方曾举黑旗及施放催泪弹躯散人群,王喜也在第一时间发出“紧急呼吁”,提醒警署附近的市民立刻离开,防止警察动武。

观星笔”遭指具攻击性 王喜:买藤条怎么不抓

6日晚,香港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在深水埗鸭寮街一店铺购买“镭射笔”,却无端遭便衣警察拘捕,指他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警方说法再度引发港民不满,双方对峙。约有300名市民包围现场,并高呼口号要求警方放人,随后有大批警员持盾牌到场戒备,现场气氛相当紧张。

据了解,“观星笔”又名镭射笔,是天文爱好者常备的工具,也有使用在教学工作中讲解简报中,一般的店铺都能轻易购买,多数市民认为,便衣警察胡乱抓人是刻意制造“白色恐怖”。

对此,王喜当晚也在脸书发文怒控警方:“如果这款观星笔是攻击性武器,那你应该将卖这款攻击性武器的店铺老板抓起来,是不是?或者不如全港搜屋,将持有这种观星笔的人全抓起来,好不好?”并不客气的反问:“卖藤条的老板与持藤条(指7月21日在元朗袭击市民)的白衣人,为什么不抓呢?”

王喜说的“藤条”事件指的是7月21日,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造成无辜民众头被打破,血流满面,至少有45人受伤送医
王喜说的“藤条”事件指的是7月21日,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造成无辜民众被打得头破血流,至少有45人受伤送医。(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据悉,王喜说的“藤条”事件指的是7月21日,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造成无辜民众被打得头破血流,至少有45人受伤送医,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当天晚上王喜就发文表示:“元朗还在香港政府的管辖范围内吗?”。

据悉,王喜不只正义敢言,他在进入演艺圈前,于英政府时期担任警察时,也是表现优异,曾因勇闯火场拯救两名警务同袍,被港英政府时期的警队封为“十大英雄”之一。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