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类食物是衰老“加速剂” 让你比同龄人老(组图)

发表:2019-08-08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烤肉极易产生致癌物,吃着香却会加速人体的衰老。
烤肉极易产生致癌物,吃着香却会加速人体的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出门在外,即便是年龄大了,也要注重仪容整洁,打扮的干净漂亮,给人好印象。可是许多人光注意表面功夫,却忽略了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会加速衰老的食物,让你看起来比同龄人老了很多。

以下这几类食物,都是衰老的“加速剂”,经常多吃的人看起来也会比同龄人老,奉劝你再喜欢也要控制。

会加速衰老的3类食物

1、烤肉

夏天气候热,常觉得没有食欲,让很多人都爱上了烤肉。尤其在我们闻着烤肉的香味时,就会觉得非常好吃。任何烤肉中都少不了肥肉,肥肉中的大量脂肪,也会让我们觉得非常香。即便是烧糊了烤肉,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但现在要告诉大家的是,别再吃这种食物了。

烧烤的烤肉,多是在烹饪的过程中超过了200摄氏度。在明火烧烤时,烤肉上会滴出油脂到木炭上,这个时候会产生多种致癌物质,这些致癌物会通过烤肉进入我们体内。有些则会通过烤肉的油烟经由呼吸进入我们的身体内,这些致癌物在体内逐渐聚积起来,可能引起一系列癌症发生。同时腌制的烤肉还有可能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吃着香却会加速人体的衰老。

2、甜点

甜食像是隐形的“甜蜜杀手”,悄悄摧毁着你的身体。
甜食像是隐形的“甜蜜杀手”,悄悄摧毁着你的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冰淇淋、糕点、巧克力等甜食让不少人欲罢不能:情绪不好时来一口,心情都舒缓了,殊不知大快朵颐的同时,甜食更像是隐形的“甜蜜杀手”,悄悄摧毁着你的身体。

大家喜欢吃的甜点,顾名思义其中会添加大量的糖,糖是机体肥胖以及衰老的“加速剂”,从健康标准来看,每天每人食用糖的量要在50克以下。

同时,还有一个更高的标准,也就是每天每人最好食用糖的量要在25克以内,按照这个范围,如果你每天都吃甜点,很容易就超标了,不仅容易让血液变得粘稠,还会增加肥胖等多种慢性疾的危险。

3、咸菜

咸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下饭菜。 但这类食物对身体健康有两个不利的地方,一个是咸菜中含有大量的盐,对于高血压等需要限制食盐食用的人,都要少吃,否则不仅会有加重病情的危险,还容易让体内的水分流失过多,让皮肤变得干燥,从而加速皮肤的衰老。

某些腌菜亚硝酸盐过高,这东西可能会和蛋白质食品中的胺类物质合成致癌性较强的“亚硝胺”。盐分或糖分过高,对一些慢性病患不利。尤其是我们自己家里腌制的咸菜,在它刚刚入味的时候,也正是亚硝酸盐比较多的阶段,大量的亚硝酸盐积累,还容易形成亚硝胺化合物,从而增加胃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