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宿业到时还 阴损作为换怪疾(图)

发表:2019-08-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世宿业到时还  阴损作为换怪疾
人在前世欠下的宿债必定偿还,而现世的一切所为也必然会有报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在前世欠下的宿业时辰一到必定偿还,而平素之阴损作为也必然会以怪疾之类的方式遭报。

欠宿债必遭报应 局中人各得其所

乾隆三年的夏天,献县有数百名役夫在修筑城墙。他们将旧城墙垛口的砖拆下来后扔到城墙下面。而城墙下面又有数百名役夫再用荆条筐把破砖运走。当时正值吃饭时间,工地上响起了招呼大家吃饭的敲木梆子声。大家随着声音停下了手中之活而聚拢起来一起吃饭。

在吃饭的时候,有个叫辛五的役夫对大家说,刚才运砖时,忽然听到有人在自己的耳旁大声说:“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你知道这件事吗?”自己随着说话声回头想看看是谁在说话,却没有看见谁在对自己说话,因此觉得这件事情真是很奇怪。

吃完饭后大家又一起干活扔砖。当时砖头就像冰雹一般落了下来,其中有一块砖正好砸在辛五的头上。辛五的脑袋被砸破后,当场就死去了。大家惊慌失措地叫喊着,吵吵嚷嚷,整个工地一片混乱。但查来查去,竟然查不出这块砖头到底是谁向辛五头上扔的。

由此事没法最后断案,县官就只能判罚役夫长出十千文钱,把辛五装了棺材埋掉。过后役夫们将此事的前因后果联系起来一想才明白过来。原来辛五欠他打死过的那个人一条命;而役夫长则欠辛五十千文钱。于是通过这件事让相关之人都还了欠帐。

也就是说,通过这个具体形式,使互相欠帐之人终于互相偿还了各自的宿业。役夫们感慨因果报应真是丝毫不爽啊。不过如果没有鬼神事先来通告一声,并通过辛五之口在吃饭时告诉大家,人们会以为这件事纯属哪个干活之人的偶然失手吧。

记人隐私兼威吓 上天报应得怪病

过去在清朝年间有一个地方官的随从,自称为山东人,名叫朱文。后来他又在另一个地方官手下任职时,与人见面时又自称是河南人,名叫李定。后来的那个地方官比较信任他。

后来那个地方官接到了新的委任状要赴他处去任新职时,这个随从突然得了一种怪病,于是他便讬人说情,暂时留在家中,并约定等病好以后继续前往。这个随从的病发自两个脚的脚趾头,这种病从脚趾头开始一寸一寸地沿着身体向上溃烂,直到胸膈间烂穿后才死去。

他死后人们在翻检他的箱囊时,发现一个小册子,上面写满绳头小字,记录了他跟随过的十七位官员。每个官员的名下都分条记录着各自的隐秘事情,并且详细地注明了时间和地点,哪些人参与,哪些人旁观,以及相关的往来书信和审判文书等,无不一一抄录了下来。

他的同行中有知道他底细的人说:“这个人已经用这本小册子挟制过好几个官员了。他的妻子就是某位官员的侍女,他们私奔窃逃出来。临逃之前在书案上留下一封信,那个官员看完信后竟没敢追他,也不敢去报官。”

于是同僚中人们纷纷议论说,现在他死于这种怪病,难道还不是上天对他的那种阴损行为的报应吗?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