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货币战?又有三家央行齐降息(图)

发表:2019-08-08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币 央行 降息
货币宽松步伐大大加快,降息幅度也有所增加。(图片来源:alswart/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8日讯】8月7日,新西兰央行意外降息50bp,降幅超过市场预期,为本年度第二次降息。同时印度央行也宣布降息35bp,为今年来第4次降息。泰国降息25bp,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0%,至此,全球已有17个国家和地区宣布降息,货币宽松步伐大大加快,降息幅度也有所增加。

新西兰央行意外宣布降息50bp至1%,降息幅度超过经济学家预期,该行表示,随着经济的放缓,仍必须致力于重振通胀。这也是新西兰央行今年第二次宣布降息,此前5月份已降息25bp。

同一日印度和泰国央行也宣布降息。印度央行降息35bp,基准利率从5.75%下调至5.40%,这是该行年内第四次降息,前三次分别在2月、4月、6月降息25个基点。泰国央行降息25bp,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这是泰国本年度首次降息。

货币宽松步伐的加快反映全球经济状况依然严峻。

意外大幅降息后新西兰鸽声不断,央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 Adrian Orr表示,在开发一套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方面,如负利率、资产购买、前瞻性指引等其他形式的干预措施,新西兰央行“非常先进”。他补充说,如果不这样做,将是“疏忽大意”的。

新西兰元携手澳元大跌,纽元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逾2%,澳元兑美元下跌至10年低点,市场猜测澳洲联储可能跟随新西兰降息。

新西兰央行表示:“低利率和政府支出的增加,将支持未来一年需求的回升。”

2018年以来,新西兰经济已放缓,GDP增速已经从2017年的3.5%降至2.5%。根据路闻卓立制作的降息潮图表,新西兰是第一个宣布降息的发达经济体,也是第一个将降息幅度增加至50bp的经济体。

机构预计新西兰不会停止继续推进宽松政策的步伐,预计下次可能降息25bp,澳新银行认为是在11月份,不排除提前到9月的可能,但凯投宏观认为是明年2月份。

IG Markets驻墨尔本分析师Kyle Rodda认为,降息50bp完全不符合市场预期,让多方大为震惊,考虑到新西兰的经济数据一点也不糟糕这一事实,认为降息50基点是新西兰联储试图长远考虑,并在全球经济放缓趋势中抢占先机的结果。

印度央行也非常规地将基准利率下调35bp,这是该行今年第四次下调基准利率,以支撑不断放缓的经济。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称,在货币政策上,印度央行采取先发制人的立场,降息35bp是均衡的,并且要继续坚持“适应性“的货币政策。

印度央行再次下调了经济年度增长预期。预计本财年经济增速为6.9%,低于6月份7%的增速,第二财政季度通胀率将保持在3.1%的温和水平,远低于央行4%的中期目标。

央行表示,自上次评估以来,政策传导略有改善。央行补充称,在当前的宽松周期中,银行将新增卢比贷款的加权平均贷款利率下调了29bp。

印度的经济状况确实严峻,此前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手机行业两年内裁员25万人,数千家小型手机零售店关闭。在手机行业的就业岗位减少之际,汽车业一直是经济放缓最引人注目的受害者之一,6月当季汽车销量萎缩幅度为2001财年以来最大。

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Automotive Compon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of India)会长文·卡塔拉马尼(Ram Venkataramani)说,如果汽车行业继续下滑,可能会有100多万人失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