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妇骑脚踏车遭撞 竟被判刑还赔130万(图)

发表:2019-08-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近7旬的台湾高雄李姓妇人,在前年骑脚踏车遭到后方机车追撞,机车骑士急救不治。李妇被判7月徒刑,赔130万。图文无关。
年近7旬的台湾高雄李姓妇人,在前年骑脚踏车遭到后方机车追撞,机车骑士急救不治。李妇被判7月徒刑,赔130万。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年近7旬的台湾高雄李姓妇人,在前年8月骑脚踏车行经燕巢区遭到后方机车追撞,机车骑士何姓男子摔倒,因头部重伤急救不治,李妇遭控有过失。在一审勘验脚踏车仅有反光片,但是依交通法规脚踏车上都应装灯光与反光片,所以依过失致死罪判她8月徒刑。经上诉后,李妇赔130万达成和解,且高雄高分院改判7月,宣告缓刑2年确定。

据《UDN》报导,判决指出,69岁的李姓妇人在2017年8月23日的下午6点47分许,骑脚踏车沿着燕巢区琼兴路往北,疑似因为未装灯光且骑在路中,导致后方骑机车的何姓男子见状闪避不及,在撞上她脚踏车尾后人车倒地,因此头部外伤、左侧颅内出血、血胸等,送医之后抢救2天仍伤重不治。

车祸事故鉴定报告指出何姓男子未注意车前状况为事故主因,但是李姓妇人也没开启灯光,则是事故次因,因此何的子女怒对李妇提告。

李妇称,是对方从后面撞过来,李妇的律师也表示,当时现场道路照明良好,脚踏车有装反光条以及反光片,何姓男子的机车也有开前车灯,所以李妇不见得有过失。

一审法官则认为,依道路交通安全规则规定慢车应具“灯光及反光装置”安全设备,而且在夜间行驶应开启灯光。在开庭时勘验画面,认定脚踏车仅档泥板有着反光板、后座系有萤光条,但没开启灯光。且李妇案发时骑到路中间,都未尽注意义务,跟车祸有因果关系,于是依过失致死罪判她8月徒刑。

李妇上诉之后承认犯行,并赔偿130万跟死者家属达成和解,考量她表达悔意且没有前科,所以改判7月徒刑,宣告缓刑2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