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蠔农捕获大生蠔 出3万欧也不卖(视频)

发表:2019-08-10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西部的蠔农捕获了一个重达1.44公斤的大生蠔之后,并没有把它做成豪华海鲜料理,而且即便开价3万欧元也不会卖。
法国西部的蠔农捕获了一个重达1.44公斤的大生蠔之后,并没有把它做成豪华海鲜料理,而且即便开价3万欧元也不会卖。(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0日讯】法国西部的蠔农捕获了一个重达1.44公斤的大生蠔之后,并没有把它做成豪华海鲜料理,而且即便开价3万欧元也不会卖。反而是以一位退休员工之名为其命名,然后将它放生到海中。

据《CNA》报导,这个长25公分的生蠔,是2日于法国旺代省(Vendee)塔尔蒙圣伊莱勒(Talmont-Saint-Hilaire)所捕获的。

这间生蠔养殖场叫做维维耶尔德拉吉提耶(Les Viviers de la Guittiere),其员工纳斯林(Mathieu Naslin)告知法新社:“我在水道工作时,走着走着,感觉到脚下有东西,捡起来,发现是个巨大的生蠔。”

在附近的莱萨布勒多洛讷地区(Les Sables d'Olonne)有一座生蠔养殖场,在今年4月也发现另外一个巨大生蠔,重达1.3公斤。

纳斯林说:“这非常罕见。”他并补充道,从事这份工作8年以来,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巨大的生蠔。

纳斯林说:“不用怀疑,海上还有很多如此巨大的生蠔,但没预料到养殖场也有……有时候咸度下降很多,因为我们的位置就在湖泊旁,并会引水进到我们的水道,那会限制生蠔的成长。”

该养殖场以最近退休的员工之名,把那个巨大的生蠔取了个乔祺特(Georgette)的绰号以后,将它放回大西洋中。纳斯林解释道:“她就像是公司里的女性家长。”

商业养殖场的生蠔通常会留在水中3年,1年大约会长3公分,因此团队估算乔祺特大概已经有13到15岁。

纳斯林表示:“尽管如此,已有人从生蠔的壳推算出,生蠔可以活到35至65年。”

乔祺特是可食用的,但是生蠔养殖场无意贩售。纳斯林说:“有些人会追求特大生蠔,但我们想要让它活着,这就像一个奖品。”他说:“确实已经有人出价要买它。”

“老板跟我们开玩笑说,他不会以低于2000欧元(约折合新台币7.1万元或人民币1.5万元)的价格卖出。但即便是3万欧元(约折合新台币106万元或人民币23.7万元),我们也不会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