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好的人 常行4善(图)

发表:2019-08-13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命”好的人,常做4件善事。
“命”好的人,常做4件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在别人的眼中,总有很好的人生际遇,感觉“命”特别好,能引来周遭许多羡慕的目光。

他们的人生,或许衣食无缺,或许无忧无虑,做什么事都随心所欲,遇到困难不是轻易跨过,就是有贵人相助,似乎特别受到老天的眷顾,不知是不是上辈子积来的福。

从前的事无法变更,但现在的人生可以自己掌握,只要能常行四件“善事”,我们也可以逐渐扭转自己的人生,为美好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哦。那么是哪四件善事呢?

1、避免杀生

杀生,狭养的看,是指一个生命,但广义的看,则可以包含许多事物。人的一生很难避免杀生,吃饭喝水可能会吃进细菌,走路也可能踩死虫子或蚂蚁,这本来就是很自然,无法完全避免的事。

即使如此,我们还是能让自己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善待这个世界。或许因为忙于工作,我们不可能成天去宣扬保护动物,保护珍稀植物,保护环境。但还是能尽一己之力,从生活周遭做起,爱护身边所有的一切。

当然我们不一定要吃素,但是如果遇到那些随意破坏珍稀动植物资源的人,可以善意提醒他们,这也是一种善举呀!

2、孝顺父母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每个人,都应该孝敬自己的父母。

现在社会动辄看到许多亲子不和的新闻,许多不孝子女,因为对年迈的父母不闻不问,只想继承财产,到头来被亲生的父母给告上了法庭。这样的人,一定不是什么善良的人。

因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孝敬,都不愿意掏钱赡养,那么,和动物有什么不同呢?当父母年老体迈的时候,最需要的,不正是子女的照顾吗?拿自己的生活和压力为理由,远离父母,不管不顾,这种行为,即使没受到大家的谴责,也绝逃不过上天的法眼。

能赡养和孝敬父母的人,可说是在做一件最大的善举了。不但能为自己,甚至还能为子女带来好运!而且孩子耳濡目染,看见我们事亲至孝,将来也会孝顺我们的!

3、乐于助人

这里讲的助人,指的是“救急不救贫”。生活中难免有人因为种种不如意,生活陷入困境,这时,如果我们能依自己便利条件,力所能及的伸出援手,助对方度过难关,重新振作的话,对彼此都有很大的意义的。

当然,帮助必须适可而止,若帮过头,反而让对方起依赖的心,无法振作,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4、善待自己

善待别人是美德,善待自己则是一种智慧

一个人该如何善待自己呢?只要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维持好自己的身体健康,给身体需要的合适衣物,和健康食品,这就是在善待自己!

当一个人能够好好善待自己,不为贫病所累的时候,也才能进一步好好地去孝顺父母,友爱家人,照顾身边的朋友!

若我们能够坦然做到以上四件“善事”,同时心中不求回报的时候,那么,我们的人生,一定会逐渐改变的。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