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货交易所纪委书记胡坤神秘死亡(图)

发表:2019-08-13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期货交易所纪委书记胡坤神秘死亡
网传上海期货交易所纪委书记胡坤高官跳楼身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金融圈又传一位高层自杀,8月13日,网上有消息称,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坤上周末跳楼身故,原因不明。不过,该所理事长表示,胡坤跳楼说法并不属实。他的死亡仍被谜雾笼罩。

据财新网8月13日报导,胡坤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17日和1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纪委书记胡坤等人赴来太湖县开展调研。

据悉,胡坤于2018年6月从西藏证监局调到上海期货交易所,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负责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主要从事对内的纪检工作。

报导援引多位消息人士说法,确认胡坤上周末在家中突然身故,具体原因不明。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对陆媒表示,胡坤确已去世,但对“跳楼身亡”的说法予以否认,不过,姜岩并没有说明胡坤因何故去世。

有接近胡坤的人士称,胡坤是70后,比较健康,无患抑郁症的迹象。

胡坤在证监系统工作多验,公开资料显示,胡坤在2008年通过考试进入证监会江苏证监局,但后至西藏证监局工作,期间曾在福建挂职交流一年。 2015年8月,胡坤已任职证监会西藏局副局长。

胡坤任西藏局副局长期间,推动多家企业在A股市场成功发行上市。2016年,两家西藏公司,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只用9个月和10个月IPO过会,在当时IPO普遍需要两年以上的背景下,此事引发过外界关注。

2015股灾以来,证监会系统反腐不断,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证监会原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多位重量级人物相继落马被查。

近日又有消息传出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将被取消。大陆《第一财经网》8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主管发审委的主任委员郭旭东已经正式向证监会提出辞呈,卸任证监会有关职务与工作。

有投行人士认为,注册制时代已经到来,或许下一届发审委就会被取消。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12日,中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显示,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被集体约谈。这被认为是当局要查腐败窝案的先兆。

近年来,证券监管领域暗箱操作和黑幕交易等腐败问题不绝于耳。中共证监会发审委是A股炙手可热的一个系统,A股一大堆烂公司吸血鬼,跟IPO发审的腐败有着莫大的关系。

据财新网曾报导,证监会发行部由于掌握着企业发行审批大权,一直是证监会内最有权势的部门。企业从申请发行上市到最终挂牌成功,除了公开的各种财务成本、时间成本外,为疏通发审渠道也需投入大批资金和人脉,因此,证监会发行部和发审委官员的寻租行为屡屡出现。

另有陆媒披露,IPO的公关是有潜规则的。跟发审部门核心人物吃饭,那都需要几十万,发审委员吃饭也是有价码的。一个发审委员一年的投票权估值超过1000万,一单给个三五十万,没人好意思还价。这个价还不是什么人都接,必须信得过的熟人才能成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