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五毛抹黑制造对立 朱延平痛心驳斥(组图)

发表:2019-08-14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辜遭五毛抹黑,刻意制造两岸电影对立,朱延平导演在脸书上痛心发声。
无辜遭五毛抹黑,刻意制造两岸电影对立,朱延平导演在脸书上痛心发声。(图片来源:脸书撷图/自由时报)

中国国家电影局7日对外宣布“暂停中国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金马影展”,消息一出令人咋舌,当时电影基金会董事长、导演朱延平回应表示:“我们的大门从来没有关闭过,希望尽快让电影回归电影。”表明期待两岸电影圈共存共荣的景象。岂料,随后就有大陆网军在网络撰文称:“台湾导演朱延平如何利用内地资金打压大陆电影人”,并描述朱延平在一场新加坡电影座谈会上,大谈如何利用中国演员为台湾明星抬轿,刻意引发两岸电影的对立,导演朱延平听闻此事后,立即在脸书发表回应驳斥不实传闻。

朱延平在肄业自省立新竹高中后就读并毕业于东吴大学外文系。朱延平导演把台湾电影拍得够商业,他用人精准,历年都捧红许多艺人,令人印象深刻。

1980年代,朱延平捧红许不了;许氏是一位迎合台湾乡土俚俗趣味的笑星,当时的朱延平是台湾最受欢迎的商业电影导演。之后,他陆续拍摄了由张雨生、庹宗华、王杰主演的《七匹狼》、及刘德华、柯俊雄、谷峰共同参演出的《异域》等非喜剧作品。

大陆金鸡刻意撞期台湾金马奖后,再传中共抵制演员及导演参加金马奖,朱延平跳出来喊话,希望“让电影回归电影”。
大陆金鸡刻意撞期台湾金马奖后,再传中共抵制演员及导演参加金马奖,朱延平跳出来喊话,希望“让电影回归电影”。(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台湾导演朱延平为1980至90年代重要喜剧电影导演之一,对于两岸电影推广不遗余力,这次面对中共当局对第56届金马奖的打压,他也跳出来喊话,希望“让电影回归电影。”

岂料,大陆网络竟随即出现了数则关于朱延平导演的不实言论,其中包括利用大陆资金壮大台湾电影,然后再回头打压大陆电影和影人,内容还牵扯“赤壁”的导演吴宇森,及演员赵薇、林志玲等人,甚至还流传一张纯文字截图,提到朱导演扬言公布报名金马奖的大陆影片名单等报复性言论。

据悉,该则不实传文已被散布至大陆各大网络平台,甚至有大陆影人听信流言,因此愤怒截图传讯息给朱延平,愤怒询问朱导演:“你怎么可以做这种事?”对此,朱延平也在脸书心痛反驳:“没有一句话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

朱延平表示自己绝没说过这番话,并在脸书上替自己澄清道:“最近被大陆网军黑的莫名其妙,匪夷所思⋯⋯从来没说过的话,都塞在我嘴里⋯⋯根本从来没有去新加坡参加过什么论坛,也可以言之凿凿地写了一大篇我的访问,荒谬绝伦,狗屁不通,没有一句是从我嘴里说出来的⋯⋯无奈⋯⋯大家都努力推动两岸文化上的交流⋯⋯现在的局面只能说⋯⋯心痛。”他强调这些对他的恶意抹黑内容都是子虚乌有,不过,他更忧心的是:这种谣言的散布,会破坏经营多年的两岸电影交流与影人之间良好的情感。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