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高官受贿4.49亿 传涉肖建华案(图)

发表:2019-08-16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报导说,邢云与“明天系”肖建华案有关联。
有报导说,邢云与“明天系”肖建华案有关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8月15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邢云涉受贿罪出庭受审,其被控受贿4.49亿余元人民币(下同)。有报导说,邢云与“明天系”肖建华案有关联。

据官方起诉指控,1996年至2016年,邢云利用担任中共伊克昭盟委副书记、伊克昭盟行政公署盟长、中共伊克昭盟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直接或者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9亿余元。

邢云案未当庭宣判。

邢云的贪腐数额高达4.49亿余元,令人震惊。中共十八大以来,经当局判决确认受贿金额过亿的省部级官员已达19人,其中受贿金额最多者为安徽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的2.758亿余元。邢云案受贿数额创新高。

邢云2001年12月至2006年12月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2006年12月至2012年2月,任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2年转任自治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6年1月退休。

2018年10月25日,邢云落马。

大陆《财新网》曾报导,邢云事涉“明天系”肖建华案。包头是肖建华的妻子周虹文的老家,邢云曾任包头市委书记。

据报,肖早年曾多次突击入股包头当地国企,将企业操作上市,接着主导其发展直至实现最终控制。通过这一运作模式,“明天系”拥有了三大主要上市公司华资实业、明天科技和西水股份。

肖建华“明天系”旗下公司还曾卷入当地官员的腐败案。裁判文书网2017年7月公布的判决书显示,包头市前副市长张继平曾在多家国企改制实施过程中受贿,且曾收受肖建华旗下明天科技高管的贿赂。

邢云被查后,内蒙古公安系统大地震,多名高级警官相继“出事”,也或与邢云案有关。

2017年1月肖建华从匿藏多年的香港被带返中国大陆接受调查。但官方至今未公布肖建华的相关信息。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向《大纪元》表示,肖建华被视为江派高层最重要的钱袋子“管家”,是江派前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

另据报导,邢云是前内蒙古书记储波一手提拔起来的亲信。而储波出身石油系统,在1994年被保送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期间,由同为石油系统出身的曾庆红引荐给江泽民。政坛知情人称,在江的主张下,储波2001年升任内蒙古书记。

储波主政内蒙古后,曾爆出“储公子与曾公子联手”的传闻。2004年江泽民卸任军委主席后,中纪委曾调查储波,“储公子与曾公子联手”倒卖矿产资源是问题之一。当年曾庆红出手摆平中纪委调查,后来储波之子储慧斌将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价值几亿的一个煤矿送给了曾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