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反映我们的生命状态(组图)

发表:2019-08-1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居住的房间就是你自身的折射。
你居住的房间就是你自身的折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居住的房间就是自身的折射,我们的房间也反映了自己生命状态

1、房间就像自己

哈佛商学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一个很特别的现象:就是幸福感强的成功人士,往往居家环境十分干净整洁;而感觉不幸的人们,通常生活在凌乱肮脏中。由小家庭到大团体都是一样的道理,一个成功的企业,往往窗明几净;反之,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一定能找到肮脏的角落。

于是,学院得到这样一个结论:“你所居住的房间正是你自身的折射,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的房间。”

此语一出,举世哗然,有不置可否的,有跌足顿悟的。

但越来越多的人,从公司总裁到家庭主妇,纷纷开始支持这种说法。

一位天天以泪洗面的失恋女孩,居然把衣橱中的东西整理出14袋垃圾,然后再一口气丢掉。令她惊讶的是,随着密不透风的衣橱恢复整洁,她积郁的心情似乎明快许多;京瓷公司曾经一度经营不善,员工纷纷离职。总裁稻盛先生非常困惑,闲极无聊,于是每天在工厂里独自做清洁、刷厕所、割杂草,一段时间之后,他突然顿悟了企业存在的意义,并且改变了经营理念,从而令京瓷蓬勃发展起来。

扫除房间真有这么大的魔力?的确,扫除看似一场简单的体力劳作,实则内蕴深沉的人生智慧。通过打扫,我们可以放下高傲,学会谦卑,在忘我的工作中发现自己。在中国,打扫的智慧源远流长。譬如“妇”字的繁体字,便是女人手持一把笤帚;而直到今天,在许多地方,端午节的风俗依然是为小孩子们缝荷包、扎彩线,并且弄一把小笤帚,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和有条理的心。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小小的“扫”字,甚至可以成为打天下的寄讬与期冀。

打扫的过程,就是处理、选择、扬弃的过程,是你与环境的互动。整洁的环境明显显示你的逻辑性和条理性。

好运更青睐干净明亮的家。

2、清理家就是增长智慧

每当有烦的事和情绪时,请整理家吧!我们外在的环境是内在的投射。那些脏乱臭代表的是内在的负能量及情绪堆积。动手:一周一小清理、一月一大清理。让环境变清爽,人住里面自然舒适,幸福感自然增加,幸福感增加将带来成功。而那些不幸的人,通常生活在凌乱脏乱的环境中。

家里的脏乱也带来思想的混乱。清理家就等同于清理大脑中的垃圾,智慧自然会增长!

3、清理家就是丢掉病菌

我们路过垃圾场,习惯掩住鼻子快走。但其实长期呆在脏乱的家,不就如同呆在垃圾场一样吗?久入兰室不闻其香,久住脏屋不觉其乱。在垃圾场般的家住久,外在的脏乱容易引发身体的疾病。清理家就等同于清理病菌,身体自然更健康!

有一个人有8年的过敏,她的衣柜放着18年前不穿的衣服。她把那些衣服丢掉,皮肤过敏一周后全部消失!

“房间”反映我们的生命状态
好运更青睐干净明亮的家。(图片来源:Pixabay)

4、清理家就是提升正向的能量

一个人走路会非常轻松,可是如果让你背上很多的东西,你一定走不动!家里的东西塞得太满,就会导致家里的能量非常笨重,无法正常地运作,更不可能带来美好的感觉。将那些多余的清理掉之后,所带来的是非常轻松清爽的正能量!

5、清理家就是清理心灵

我们的家通常堆放很多闲置的物品、衣服,这些的能量非常负面。犹如古代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真正被皇帝宠幸的只有几个妃子,其他的嫔妃们就在后宫抱怨、算计、怨恨、勾心斗角。而那些闲置的物品、衣服因长期没被主人使用,散发的能量也是怨、恨、负面。最好的方法就是将这些丢掉或者送人,让它们拥有新主人。

当你不断清理家,你内在堵塞的地方就会越来越通畅、顺溜、轻松,爱和感恩就流进来了!

人生如同一场旅程,有山穷水复的困顿,亦有柳暗花明的惊奇。从长长的一生看来,过程中的负面情绪只是对生命的浪费。中国人说,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这不是中庸,却是扎扎实实的生活态度。所以,懂得及时清空心灵里的负面情绪,才能享受人生的每一处风景。让你的人生从此焕发出奇迹吧!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