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势再升级?南早:约百人疑“助阵撑腰赴港”(组图)

发表:2019-08-19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2019年8月18日香港反送中游行,最先在维园集会,之后游行往铜锣湾、中环等处。(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日前有消息指,广东与香港边界的三个边防检查站,16日晚间共有约百人,以10到20人一组的方式,从广东深圳入境香港。这些男子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其中许多都穿白衣,手腕上戴有相同颜色的带子,没有迹象显示他们是旅行团的团员。目前尚不知这几组人进入香港的主因,但“不排除他们是为了替某人助阵撑腰而赴港”。

南早:8/16约百人深圳入港

香港《南华早报》18日报导,一名香港政府消息人士17日说,上述几团人经由三处进入香港,包括连结广东省广州、深圳及香港的唯一一站“西九龙站”;连结中港的港铁“落马洲支线”及落马洲边检站。在这几组人马的行李中,并没有发现大多数反送中示威者会穿戴的工程头盔或防毒面具。

网络盛传,在反送中示威者与香港东区北角及荃湾区当地居民爆发冲突后,有“福建帮”人马前往港,替北角和荃湾的在地人“助拳”。

该消息人士透露,一些中国人16日晚在前述三个边检站被拦下,并被拒绝入境香港。其他的几个中国团则获准入境,因为并没有发现他们违反任何法律或查获夹带违禁品,但不排除他们是为“撑”某人而来港。

该消息人士还提到,此前可能已有类似的大陆团,在未引起香港官员、警察的注意下通过边检站。香港政府保安局尚未对此消息有所评论。

另一方面,18日在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维园)举行反送中大集会前夕,亲北京当局的“香港文汇网”17日公布深圳公安武警联合大练兵的一分钟短片,刻意呈现大批警察以武力压制示威者,同时可见装甲车及水炮车等装备,威胁意味浓厚。

影片显示,大批持枪警察手举中共党旗、用广东话高呼“停止暴力、回头是岸”,同时演练镇暴操。片尾,数千名武警与公安还高喊“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人在北京的军事专家周晨鸣表示,香港局势正接近港府和港警无法掌控的边缘,或促使北京当局宣布紧急情况,将中国大陆法律适用香港,即可派武警介入打击示威者。

香港市民怎么说?

香港
2019年8月11日香港港岛东反送中,最先在维园集会,之后游行往铜锣湾和湾仔等处。(看中国摄影:庞大伟)

不过,面对港府和中共政权的持续恐吓、威胁,8月18日在香港大风大雨中,仍有170万民众聚集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参加集会,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及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民冲突。

与此同时,“民阵”以《煞停警黑乱港,落实五大诉求》为题发表公开信,批评近期警察在香港实施“中国式镇压”。

参与集会的21岁梁小姐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 ,近2个月来,政府无视民众诉求,警方多次暴力执法都没有被追究,令她感到很失望。 “元朗冲突中,打人的白衣人士虽然被捕,却没有被起诉,但示威者就很快被控暴动、袭警等罪名,这种不公平的对待,显示港府和警察是按政治办事,不是按法治办事。”

44岁的黄先生当日带着6岁的小孩参与集会,他希望对政府喊话“香港市民真的忍无可忍,找不到出路”。他说家住香港深水埗,多次从家中看到街上催泪弹横飞的情况,“我有时看不懂,明明示威者都退后至两三条街,但你(警察)还要施放多枚催泪弹目的何在?每次一放完催泪弹,我家的小孩都咳到不行,你知道你们(警察)的行为,令普通市民不满吗?”

自今年6月9日香港爆发1997年主权移交中国后最大规模的“反送中”抗争以来,相关运动持续至今,不断有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逃犯条例》,而警方则使用橡胶弹、布袋弹向民众开枪,爆发严重流血冲突,其中最夸张的事件是,8月11日一名香港女子遭警察使用布袋弹射击,导致右眼失明。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