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 激励台湾年轻人组“抗中保台”巡讲团(视频)

发表:2019-08-19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抗争,激励台湾年轻人组成巡讲团,用实际行动“抗中保台”,获得民众赞赏。
香港“反送中”抗争,激励台湾年轻人组成巡讲团,用实际行动“抗中保台”,获得民众赞赏。(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激发台湾人强烈的“亡国感”!台湾彰化县一群年轻人不想成天只是在网络上跟人打政治嘴炮,于是组成“抗中保台彰化青年巡讲团”。他们自掏腰包印文宣,拿着一个肥皂箱、一支麦克风走进菜市场、夜市,向民众讲述“红媒对台湾的危害”以及“一国两制对香港的危害”,这群年轻人用实际行动“抗中保台”的做法,获得许多人的赞赏。

这群年轻人共有40多人,成员都是来自彰化县的大学生和高中生,由于七月初参加“璜溪文化永续协会”暑期营队而结缘。

因为暑假期间连续发生“反红媒凯道集会”以及“香港反送中事件”,两件事激发他们站上街头。他们每天以8至10人一组,一大早就进入传统市场,而晚间则到夜市,用一个肥皂箱,一支麦克风就开始大力宣传“抗中保台”的理念,目前已经巡讲逾20场,获得民众热烈的回响。

就读于政治大学法律系的林冠甫表示,对自己来说,这就是一场“运动”,不管听众人数有多少,有没有听进去,他们都会这样继续宣讲下去。

林冠甫说,现在网络发达,很多人会认为,年轻人可以坐在电脑前跟人打政治嘴炮,这样就能发挥力量,走出来“吃力不讨好”,但是看到香港“反送中”事件中,香港“勇武派”在街头抗暴,让他决定跟营队伙伴一起走入菜市场、夜市,一起向家乡的乡亲们说明“中国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他说,出生于一个民主自由的时代,从小到大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使他一直认为民主是不可能被推翻的,然而直到看见去年选举的结果时,他开始担忧民主生活有可能被终结。

就读于中正大学政治系的魏章哲说,曾经亦有人对他们呛声,甚至吐口水,但他们却毫不在意,因为站出来就已有“心理准备”,他反而听到更多人说“少年仔!加油”,有许多叔叔、阿伯事后都送给他们饮料、便当,他相信只要自己像香港人一样勇敢的站出来,就有可能会改变国家命运。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