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男孩完美蜕变 只因遇见了“她”(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8-22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心和鼓励能令人茁壮成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心和鼓励能令人茁壮成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窗外阳光和煦,孙老师吃过午饭,正在客厅里养神。忽然,门铃响了,她一开门看见一个斯文清秀的男孩站在那里,向她微笑。这笑容似曾相识......

“老师,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男孩问。

孙老师在记忆里搜索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了:“噢!你是永佳!”

男孩开心地说:“这么多年了,老师还记得我。”

孙老师把永佳请进屋里,师生俩在客厅里聊了起来。

初中时,孙老师当过永佳的美术老师。虽然永佳的学业成绩不好,但很有美术天份,在孙老师的用心栽培下,他进步神速。高中毕业后,他便到城里的美术学院进修。

看着眼前的得意门生,孙老师很高兴,两人聊了各自的近况。

临别时,永佳把一个精美的盒子递个她,说道:“老师,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谢谢您当年的教导和鼓励。明天我就要回学院了,下次回来再来拜访您。”说完挥手道别。

目送他离去的背影,孙老师竟有几分不舍。霎那间,她的思绪回到了5年前......

班上学生叽叽喳喳,边画画边聊天。课室的角落坐着一个男生,高高瘦瘦的,脸色有点苍白。他总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从不与人交谈,好像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孙老师走过去,看到他的素描画得很好,画中人物栩栩如生,问他画谁,他说:“妈妈”。

原来他小时候母亲就病逝了,父亲脾气不好,经常打骂他。同学们也经常嘲笑他没有妈妈,而且说话还有点口吃。

孙老师把他的画拿起来,对着全班同学说:“你们看,这是永佳的画,画得很好!大家也要像他一样用心画。”这时,永佳的眼睛红了,他低下头,不敢让大家看到。

孙老师对他悉心指导,他的美术造诣越来越高。后来,孙老师帮他报名参加美术比赛,他获得了第一名,拿到了生平第一座奖杯。孙老师高兴地和他拍了一张合照,并把照片送给了他。

光阴荏苒,5年一晃就过去了。永佳长大了,说话也流利了,沈静的气质中带着一份儒雅。

孙老师把礼品盒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画工精细的素描,画中人正是自己,慈祥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她心里一阵感动,这孩子真有心。

母爱如阳光般温暖、花朵般芬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母爱如阳光般温暖、花朵般芬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盒子里还有一张母亲节贺卡。她打开一看,上边写着:

敬爱的孙老师:

您好!祝您母亲节快乐!

我从小失去母爱,爸爸动不动就打骂我,同学们经常笑我口吃,还嫌我笨,都不跟我做朋友。这十多年来,我从来没有感受过人间的温暖,我觉得自己活在世上根本就是多余的。

我每天上课都在梦游,放学就沉迷于电子游戏,还上网看一些不健康的东西。我看不到未来,对人生充满了绝望,我想过自杀。我想有一天我死了,也不会有人为我难过。

然而,有一天您出现了,像一道曙光照亮了我的生命。您在班上当众夸奖我时,我落泪了,那是我人生中获得的第一声赞美、第一个肯定。从此,我发奋图强,在您的指导和鼓励下,我的美术越来越好。

有时,您还会带好吃的便当给我吃,您总说我太瘦弱了,营养不良。您关切的眼神、温馨的话语,令我感动不已。

我不曾想过,像我这样一个堕落的生命,还有人期待我的成长,给我真心的鼓励、赞美和帮助。老师,谢谢您让我知道我也是一个可贵的生命,和别人一样有前途、有希望。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以报答您的培育和再造之恩。

当年拿着奖杯和您一起拍的合照,我一直都放在日记本里。每当我遇到挫折或心情不好时,只要看一看这张照片,一切阴霾都会烟消云散。它对我而言是一种鼓舞、一份温情。

老师,感恩在我的人生中遇见了您!人生路上,有您真好!

感觉您就像我的母亲一样,那样慈爱、那样温暖。

在这美好的节日里,祝您:“母亲节快乐!平安健康!”

永远爱您的学生

永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