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欺诈案:坑骗中国投资者(图)

两男子被控坑骗中国投资者在加州被捕 一中国同案被告在逃

作者:法里瓦尔 发表:2019-08-22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資移民
美国EB-5项目投资移民。(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一名被控欺诈希望申请美国绿卡的中国和其他外国投资者的加州男子8月20日被捕。他被控利用美国政府赞助的EB-5投资签证项目,骗取外国富人钱财,打造了自己的商业帝国。

被捕者是托马斯・韩德森(Thomas Henderson)。根据星期二公布的大陪审团起诉书,韩德森据称从200多名试图通过EB-5签证项目获取美国永久居留权的外国投资者那里募集了1亿1千多万美元,但是却把他们的钱款挪入私人投资项目,破坏了加利福尼亚州北部两千多个就业机会。

韩德森和两名同伙胡克兴(译音,Kexing Hu)和库珀・李(Cooper Lee)被控共谋不当挪用外国投资者资金、就外国投资者的资金的使用向他们说谎、向监管EB-5项目的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做出不实陈述。

今年70岁的韩德森和李星期二早晨被捕。胡仍然在逃。胡为韩德森经管上海的办事处,并为其在中国招募投资者。

三人面临多项电信欺诈、共谋针对美国犯罪以及做出不实陈述的指控。

目前还没有联系上韩德森的律师发表评论。韩德森之前否认他有任何过错。

在起诉书公布不到一年前,韩德森同意支付140多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起的欺诈诉讼。

EB-5签证项目由国会在1990年设立,目的是通过鼓励外国投资来推动美国的经济和就业增长。按照这一项目,外国人在美国进行最少50万到1百万美元的商业投资并创造至少10个就业岗位,便可获得永久居留身份。

2011年,韩德森设立了“旧金山地区中心”(SFRC),按照EB-5项目从外国投资者那里募集资金。

SFRC在其网站上夸口说,它是北加州USCIS指定的唯一组织,可为其所有投资者获取“有条件的”永久居留权。

根据起诉书,从2011年到2016年,韩德森和胡从200多名以中国人为主的投资者募集了1亿1千多万美元。其他投资者是印度人和越南人。

这些资金应该进入七个新的商业项目,这些项目加在一起号称将在加州北部创造两千多个就业机会。这些项目包括一个急性病治疗护理设施、一个仓储业务和三家呼叫中心。

但是起诉书说,韩德森挪用了数百万美元的投资款,购买商业地产、一家奶制品加工厂、一个香肠公司和其它不相关的项目。

起诉书说,七个EB-5项目中的六个项目的投资者失去了多数投资,而且“很多投资者不大可能依法得到永久居留权,因为……他们投资的EB-5项目资本不足,未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这并不是与EB-5项目有关的第一起重大欺诈案。2017年,芝加哥酒店开发商安舒・塞西(Anshoo Sethi)被判三年监禁,因为他以欺诈手段为一个酒店项目从中国投资者那里募集了近1亿6千万美元,而这个项目从来也没有兑现。没有一个投资人获得了居留权。

由于这个签证项目大受欢迎,近年来,申请积案如山,有3万4千申请人等待每年大约一万个签证名额。如今中国人平均要等待16年才能拿到EB-5签证。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