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暂时搁置给阿富汗人的特殊移民签证项目(图)

作者:法里瓦尔 发表:2017-03-11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暂时搁置给阿富汗人的特殊移民签证项目
美国暂时搁置给阿富汗人的特殊移民签证项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1日讯】由于签证名额日益减少,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开始拒绝为通过一个10年之久的特殊签证项目移民美国的阿富汗军事翻译人员和其他阿富汗人颁发签证。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官员星期五说,在断定只有足够的未用签证名额给那些处于最后申请阶段的人之后,大使馆3月1号停止安排阿富汗人进行新的特殊移民签证面试。

据这位官员介绍,截至3月5号,有 15,000多名阿富汗人处于申请的不同阶段,但是特殊移民签证名额只剩下1,437个。他说,大使馆预计这些签证名额会在6月1日之前用完。

这位请求不透露其姓名的官员在谈到这一政策变化时说:“国务院通常都会对签证的办理作出调整,以确保我们不超过国会拨给的签证名额。”

他说,除非国会拨给新的特殊移民签证名额,否则不要期望会恢复安排面试。

虽然这位官员表示美国仍然致力于支持那些冒着巨大个人风险帮助美国使命的阿富汗人,但是阿富汗难民的倡议人士对这个决定进行了抨击。

特殊移民签证项目是美国国会2008年为帮助阿富汗军事翻译人员所设立的,但之后扩大到更多阿富汗人,只要此人可以证明给予美国政府或代表它从事了“至少一年忠诚和有价值的服务”。

由于阿富汗驻扎着上万名美军士兵,这个项目长期以来得到两党的支持。国会每年都会续延,并且在2015年和2016年批准了7,000个签证。

但是,随着美国战斗使命的逐步减少,以及总统竞选期间反移民情绪的增加,对这个项目的反对之声也在增加。原参议员司法委员会成员,现任司法部长塞申斯对这个项目长期以来持批评态度。去年,以他为首的一些人采取行动,反对增加给予阿富汗人特殊移民签证名额。

作为妥协,国会把这个项目延长了4年,但是在2017年财政年度只拨给了1,500个签证名额。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