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世上我们唯一敢得罪的人(图)

发表:2019-08-24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世上,我们唯一敢得罪的人,就是生养我们的父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世上,我们唯一敢得罪的人,就是生养我们的父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世上,我们唯一敢得罪的人,就是生养我们的父母

我们往往都把最好的脾气给了外人,却将最差的情绪给了父母。

我们不敢得罪朋友,怕朋友不再理会。

我们不敢得罪爱人,怕爱人日渐冷淡。

我们只敢得罪父母,因为父母永远不会真的生我们的气。

父母是给我们生命的人,我们仗着他们的宠爱,一次次得寸进尺,向他们发火、吼叫,从来不顾及他们的感受,因为我们知道,父母不会和我们计较,父母不会和我们决裂。

然而,我们会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友情和爱情,害怕朋友离开,担心爱人走掉,所以我们藏起情绪,收起脾气,一次次地忍让、包容。

只有在父母面前,我们才不用伪装,心情不好时随便发火,情绪不佳时大声吼叫。也许因为他们的一句唠叨,我们就爆发了积攒已久的情绪,有工作中的压力,有日常中的不满,还有其他人给我们的委屈。

我们在外人面前尽量容忍,却在父母面前尽情发泄。

在这世上,我们唯一敢得罪的人只有父母,因为他们是最爱我们的人、最宠我们的人。仗着他们的爱,我们有恃无恐,才会把最差的脾气给他们。

其实,这个世上我们最该珍惜的人就是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任劳任怨地为我们付出,却从来没有计较过什么。

既然今生有幸成为他们的孩子,成为最亲密的一家人,就该好好珍惜这份亲情。别等到他们离开了,才体会到什么叫“子欲养而亲不在”。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