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东盟海军将举行首次海事演习(图)

发表:2019-08-25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导弹巡洋舰“考彭斯号”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导弹巡洋舰“考彭斯号”(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在美国和中国争夺在东南亚地区影响之际,美国和东盟十国今年9月将举行有史以来的首次海事演习

美国驻曼谷大使馆星期五晚些时候宣布,美国与东盟国家的海军9月2日起在曼谷以东的一个海军基地开始为期5天的演习,目的是“维护海事安全,聚焦于防止及预防海上不轨行为”。

演练主要在越南最南端的金瓯省的外海上举行。美国海军将派出“行迹可疑的船只”,帮助东盟国家海军操练“搜寻、核查及合法地检控”这些船只。

越南与中国的关系自今年7月中国一艘测量船驶入这一有争议海域后,变得非常紧张。越南在这一水域有几个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项目。中国的测量船这个月短暂撤离后再次返回,促使越南呼吁离开这一海域。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星期六淡化美国与东盟这次海军演习的时间点,称东盟和中国举行过海上演习,目前将同美国演习,与目前的局势没有关系。

美国传统上一直是东南亚地区占主导地位的海军强国。随着与中国越来越恶化的贸易战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美国与东盟再次展开合作。国务卿蓬佩奥这个月早些时候参加东盟峰会,力争推动特朗普政府的“印太战略”。

该地区摩擦和冲突的一个源头是,中国与东盟4个成员国对南中国海的一些岛屿或岛礁都宣称拥有相互冲突的主权声索。

此外,台湾国防部表示,美国一艘战舰星期五再次驶过台湾海峡,进行“自由航行”。这一举动可能会进一步激怒将台湾视为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中国。北京此前强烈不满华盛顿向台湾出售价值80亿美元的F-16V战机的决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