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通过友台决议案 外交部诚挚感谢(图)

作者:顾荃 发表:2019-08-26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通过决议案,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与台美签订双边贸易协定等,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表达诚挚欢迎与感谢。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通过决议案,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与台美签订双边贸易协定等,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表达诚挚欢迎与感谢。(图片来源 : 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日前举行“夏季会议”,通过友台决议案,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与台美签订双边贸易协定等,外交部对此表达诚挚欢迎与感谢

外交部上午透过新闻稿表示,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 于22日至24日在加州旧金山举行“夏季会议”,会中通过纪念台湾关系法(TRA)立法40周年的友台决议案,彰显民主党对台美关系的坚定支持。

外交部表示,该决议案表达“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对台湾关系法作为台美关系基石的承诺,肯定台湾自由、开放社会及民主制度,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民航组织”(ICAO)、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及其他国际组织。

外交部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也肯定台湾是美国在亚洲的重要、具建设性且可靠的伙伴,支持台美透过签署双边贸易协定(BTA)等方式深化双边友好关系。

外交部指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是民主党最高党务及决策机构,长期与台湾关系密切友好,曾在最近一次召开的2016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纲中,纳入友台文字。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2日也在北卡罗莱纳州夏洛市举行“夏季会议”中通过友台决议案。

外交部表示,今年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美国的行政部门、国会、民主共和两党等各界均持续不断以具体行动,展现对台湾的坚定支持,肯定台湾为自由、开放的民主社会,极具正面意义。外交部未来也将持续与美国两党密切合作,稳健地深化台美友好的伙伴关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