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狠绑12岁童 社工营救遭阻拦(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26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港警武力镇压步步升级。(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昨日(25日)荃葵青游行爆发最严重的警民冲突,共造成22人受伤送医,警方共拘捕36人,年纪最小的是一名12岁男童,警方控他涉嫌非法集结当场被捕。

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随后指控警方,以束带铐住该名男童,更不让社工陪伴男童至警署。对此,香港警方发言人在当日记者会上避而不答。

据香港01报导称,荃葵青游行25日爆发激烈冲突,香港医管局表示,当日冲突共有22人受伤送院,其中一名男子伤势严重。

在警方拘捕的36人中,年纪最小的是一名12岁男童,报导称,在防暴警察抓捕过程中,用索带将男童反手绑住,并喝令他蹲下,男童的手肘擦伤血流不止,期间向在场人士透露自己12岁。

社工总会随后在脸书贴文称,社工当时发现1名男童被束带反手绑着,蹲在冷巷,被一群防暴警察围住。

社工在向警员查询时,却遭到警方指责社工教坏小孩,应该以身作则,不应该在此地出现。

社工越看越觉得男童是未成年,于是大声向警方控诉,男童年纪肯定不足16岁,但警方不理睬,更阻止社工与男童对话。

不过,社工最后成功问到男童的姓名与家人的联络方式,也成功说出未成年孩童被捕的权利,警方才不得不剪开绑着男童的束带,却不愿交代男童究竟犯了何罪,才需要被反绑。

之后,警察在得知男童年仅12岁时,仍然拒绝让社工陪同男童前往警署。

社工怒批,“港警已经知道男童年龄,仍然不分青红皂白将男童押往警署,究竟警方是否能理性及专业地执行公务?”

港社工总会呼吁港社会福利署必须尽快向警务处处长发出通告,必须清楚要求所有警务人员不要阻碍前线社工履行社工职责。

据了解,该名男童的家人于昨晚8时许抵达警署,陪同他录取口供。

此外,针对昨晚警民冲突中,港警被市民指控曾拔枪指向市民和记者,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在26日凌晨的记者会上声称,因为在危急、生命受到威胁及别无选择情况下,才有6名警察拔枪戒备,其中一名警员向天鸣枪一响示警。

余铠均还说,那一枪并没有打到人,并形容该名开枪警员的行为是“英勇克制”。

针对示威现场影片显示,一名男子曾冲到示威者与警方中,下跪请求警察不要开枪时,却遭警一脚踢倒在地,余铠均则说,警员踢市民是“自然反应”,又强调行动是保护警务人员“自身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