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6秘诀 日子轻松又快乐(组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8-2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掌握秘诀,退休生活一样可以多姿多彩。(图/Adobe Stock)
只要掌握秘诀,退休生活一样可以多姿多彩。(图/Adobe Stock)

有些人担心,退休后生活会变得枯燥乏味,其实不然。只要明白这6点,退休生活将变得有滋有味、轻松快乐。

1.儿孙自有儿孙福

垂暮之年,时间有限,要专注于自己想做的事、想关心的人。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别把时间浪费在琐事上。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世界,做父母的不必太操心,别事事都想管,那只会令人厌烦。

放下心中所有的牵挂,为自己而活,或找朋友逛街看戏,或找知己喝茶、下棋,生活定然多姿多彩、充实快乐

2.珍惜身边人

人生就像一列火车,中途有人上下车,而有人会坐到终点。在生命的长河中,有人来了,有人走了,能陪你到最后的人并不多。该来的挡不住,该走的留不了,一切顺其自然。能陪你走到最后的人,千万要好好珍惜。感恩所有,活在当下,知足常乐。

3.视名利如浮云

功名利禄如过眼烟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纵然腰缠万贯、富甲天下,百年后什么也带不走。即使名满天下、权倾朝野,最终也只不过剩下一抔黄土。所以,别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花的钱不必省。

运动能使人身体健康,充满活力。(图/Adobe Stock)
运动能使人身体健康,充满活力。(图/Adobe Stock)

4.健康最重要

年轻时拼搏不顾健康,到了晚年才知道,唯有健康最重要。有了健康,才能趴趴走;有了健康,才能享儿孙福。吃香喝辣的年龄已过,千万要保重身体,小心饮食,否则吃出病来,就会给孩子造成负担。除了注意饮食,也要多多运动,身体才会健康有活力。

5.心胸豁达、难得糊涂

生活不尽完美,要学会看开,要学会装糊涂。凡事太较真,就是跟自己过不去。还没发生的事,别想太多;正在发生的事,别过于困扰;已经发生的事,就随它去。

遇到爱你的人,学会感恩;遇到你爱的人,学会付出。

遇到你恨的人,学会原谅;遇到恨你的人,学会道歉。

遇到欣赏你的人,学会笑纳;遇到你欣赏的人,学会赞美。

遇到嫉妒你的人,学会低调;遇到你嫉妒的人,学会放下。

遇到不懂你的人,学会沟通;遇到你不懂的人,学会理解。

6.过自己想过的日子

晚年时光好好把握,过自己想过的日子,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必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说。想学英文就学,不必怕人笑话;想学唱歌就唱,自娱娱人挺好;想学绘画就画,人生永远不会太迟。想吃了别嫌贵,想穿了别怕浪费,心烦了找朋友聚会,疲倦了倒头就睡。心态平和永远最美,天天快乐才对。

人生在世,一辈子不长,只要尽过心、用过情,也就不必遗憾了。与心爱的人相伴,白天有说有笑,晚上睡个好觉;痛苦有人分担,快乐有人分享,这就是人生最美的风景、最大的幸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