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亚马逊大火照出圣母婊伪善(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9-09-02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27日,亚马逊森林被烧毁的区域。
2019年8月27日,亚马逊森林被烧毁的区域。(图片来源:JOAO LA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南美洲第一大国巴西的亚马逊森林发生火灾,至今还没完全扑灭。但这场大火照出的西方左派的圣母婊伪善则清清楚楚。

美国《富比士》(Forbes)网近日发表了环保问题专家谢林伯格(Michael Shellenberger)的文章《为什么他们对亚马逊大火的所有说法包括“全球之肺”都错了?》(Why Everything They Say About The Amazon,Including That It's The"Lungs Of The World,"Is Wrong),用很多事实指出,在巴西这场大火面前,全球左派,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为出名曾一丝不挂在大街裸奔的女歌星麦当娜,《泰坦尼克》电影男主角、极其左倾的莱昂纳多等,都跳出来指责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但他们的指责完全是出于左派意识形态,甚至不惜用假照片来达到其目的。

七大国峰会上,东道主法国总统马克龙把巴西大火拿来讨论,说这是全球危机,指责巴西总统没做好。全球左派、更别提白左环保们、好莱坞左星们,几乎异口同声,说亚马逊森林是“世界的肺部”,产生全球20%的氧气;亚马逊大火烧掉世界之肺,全球都会呼吸困难。简直要天塌地陷了。

巴西政府已派4万多军队去灭山火,不仅总统,包括巴西人民,对马克龙们不满,认为干预巴西内政、贬低巴国人民的能力。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直言,马克龙的做法是殖民者心态。也就是说,巴西内部火灾,不是人为造成,他们法国人却发号施令;巴黎想来管巴西。巴西教育部长更不客气,斥责马克龙只是个“想寻求法国农业游说者支持的机会主义派蠢货”。政府高官用“蠢货”斥责外国元首相当罕见,可见其愤怒。

为什么巴西人对马克龙们如此愤怒?上述《富比士》文章提供了几个线索:

第一,马克龙们的批评不是为民生,而是左派意识形态。

巴西的亚马逊山火以前经常发生。在左派劳工党的卢拉总统执政时,很多次都比现在严重,但全球左派一声不吭。卢拉的继承人罗塞夫当总统时,情况更恶化,烧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这次(上述《富比士》文章附有图表,这次大火的程度不到卢、罗执政时的一半)。但全球左派媒体,马克龙等白左,还有环保们,都没像这次这样联手渲染大火、斥责巴西政府。好像以前左派执政时的巨大山火,烧的不是森林,而是住家火炉里的木头。之前“世界之肺”被烧,他们怎么就没心没肺、一点感觉都没有了呢?

另外,美国加州的森林几乎年年有大火,一烧很多天,为什么西方左派不抗议、不谴责?就因为加州是左派大本营,过去几届州长都是左翼民主党。

另外,据卫星照片,现在中部非洲(安哥拉和刚果)也正发生大火,过去48小时的火灾记录超过1万起,是巴西大火的5倍!但马克龙不说话,全球白左一片静悄悄。他们不敢冒犯黑人、不能批评黑人政府,为了政治正确。

这次马克龙和全球左派之所以拿巴西火灾大作文章,根本原因就是当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是被称为“巴西川普(特朗普)”的坚定保守派、右派!博索纳罗在政策和理念上与川普总统相像,例如强调道德、信仰,支持警方严打犯罪,力挺军方(他启用了最多将军入阁),主张减税、市场经济;对外则与美国结盟,公开谴责委内瑞拉独裁者马杜罗。博索纳罗总统的儿子是著名亲美派(与川普总统前战略顾问班农是好友),目前担任巴西驻美国大使。

对这样一位保守派总统,可想而知全球左派的不满和愤怒。这次,他们借亚马逊森林大火,把他们心里那股“有”名之火发泄出来。对此,巴西人民是清楚的,所以他们对马克龙们的做法非常愤怒。

第二,为了诋毁巴西总统,马克龙等左疯们不惜造假。

上述《富比士》文章指出,马克龙和好莱坞左星莱昂纳多相互在网上转推的所谓亚马逊大火照片,其实是20年前的旧照。他们不是张冠李戴,而是故意以假乱真,用这个来渲染什么世界危机,攻击巴西总统。用20年前的老照片,就是为了左派意识形态而不惜造假,马克龙不是摆乌龙,而是有意欺骗世人。而女歌星麦当娜、好莱坞黑人男星Jaden Smith等热衷传播的“现在”亚马逊大火照片,居然是30年前的。更恶劣的是,一些左派名人互传的“巴西亚马逊”山火照片,竟然是美国蒙大拿州的,印度的,还有瑞典的。为了诋毁巴西总统,这些“名流们”就做出这么下流事情。

第三,所谓“世界之肺”没有科学根据。

对于左派媒体CNN、《纽约时报》等渲染的,所谓亚马逊森林是“世界的肺部”一说,《富比士》文章引述世界权威的亚马逊森林研究专家Dan Nepstad的话说,“这是瞎扯淡”(It’s bullshit)。因为亚马逊森林产生很多氧气,它同时也用掉这么多氧气(抵消了)。

CNN还长篇大论引用环保报告说,这次巴西森林大火是过去2万年来第一次;由此来渲染它的严重性,就像马克龙危言耸听的“世界危机”。亚马逊研究专家Nepstad引述详实的资料证实(见该英文报导附录的历年火灾图表),通过卫星照片拍下的亚马逊山火,仅从1999年算起,2002、03、04、05、07、10、12等七年,哪一年的山火都超过现在这次;这次比过去10年山火的平均水平只增加7%。可见CNN和《纽约时报》,更有马克龙、麦当娜等左派们,为了其意识形态,疯到不顾基本事实。

第四,西方白左争做“圣母婊”。

“圣母婊”这个中文词很形象、传神。这次全球白左对巴西大火的态度,再次让人看出西方左派的伪善本质。有人对圣母婊做出这样的解释:

圣母:这个人很可怜,我要去帮助他。

圣母婊:这个人很可怜,你们怎么不去帮助他?

所以,圣母婊的本性就是:矫情做作,唱政治正确高调;伪善;甚至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说的与做的相反。

巴西亚马逊大火再次证明左派的圣母婊特质。2010年挪威、德国等提出,为了保护环境,不可砍伐亚马逊森林。他们说亚马逊属全人类,所以他们要管巴西。农业经济占巴西GDP的22%,如不许开采,缺乏耕地,怎么发展经济?挪威和德国表示,他们提供森林资金10亿美元,补贴巴西。上述《富比士》报导引述环保专家Nepstad的话说,挪威、德国要求的对巴西森林的限制,导致巴西农民(因不可开采土地)损失100亿美元。而挪威和德国承诺的10亿美元补贴援助到现在也不见影儿。德国说话不算数,缺德;挪威们不知把钱挪到哪去了。但当时挪威、德国承诺要补贴巴西农民的新闻,却在左派媒体的一片报道中,做得比挪威面积还大。这是不是圣母婊?

所以这次马克龙说七大国捐助2000万欧元给巴西,被博索纳罗总统拒绝!巴西人民上当过,这次更拒绝白左的表面政治施舍(他们很可能像上次那样玩假的)。对马克龙要筹集2千万基金,川普总统(他支持巴西总统)不参与。英国新任保守派首相约翰逊(被誉为“英国川普”)则决定单独向巴西提供1200万美元援助(占马克龙两千万的60%),由此推算,法国马克龙、德国梅克尔等剩下五大国总共才捐800万欧元(如果他们真捐的话,那也少到如同一个铜板),这是不是政治作秀?所以巴西政府断然拒绝:别跟我“秀”了!

更恶劣的圣母婊,就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做的与说的正相反!例如在全球扯着嗓子到处高喊节约能源的环保大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据电力局记录,他家的用电量是平均美国家庭的20倍!他家有20个房间,8个浴室,电控大门,巨型电力恒温游泳池。

左疯歌星麦当娜同样虚伪,她乘私人飞机到世界各地开《保护地球》的环保演唱会,里程相当绕地球9圈,飞机放出的废气达3万公吨。是不是严重污染地球?据当地记录,麦当娜家的垃圾是平均美国人的100倍!

好莱坞环保左疯、男星乔治・克鲁尼更令人呕吐:他在众人面前开节能的电动汽车,没人看了就开费油的大型SUV越野车。好莱坞的另一个高喊环保的左疯女星芭芭拉・史翠珊家里有12000英尺空调马厩,一年水费22000美元(浇灌大草坪)。

他们不仅唱高调,占道德高地,装模作样,更利用绿能环保发财。戈尔卸职副总统时的资产是200万美元。自从高喊环保,乘专机(浪费多少汽油)到处演讲节省能源、并获得政府绿色能源项目后,他就发了大财,连左派《纽约时报》都称他变成“绿色亿万富豪”。前两年他的资产就已达4亿美元,是他卸任副总统时家产的200倍!

了解这些背景,人们就知道戈尔、麦当娜、克鲁尼、史翠珊们,还有马克龙等西方左派,这次为什么群起攻击巴西总统,这么重视亚马逊大火了。他们是想蹭这把大火,使他们自己满面红光、光彩照人、伟光正。但在有常识者眼里,这把大火更照出了左派们虚伪、矫情、虚假(用假照片)和伪善的“圣母婊”本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