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捅北京一刀 港议员:世上只有奴隶无法辞职(图)

发表:2019-09-03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一段私下的录音流出,她当时表示若有选择,要做的是辞职,不过,她今日却出面否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呛,世界仅一种人无法辞职,那就是无自己意志的“奴隶”。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一段私下的录音流出,她当时表示若有选择,要做的是辞职,不过,她今日却出面否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呛,世界仅一种人无法辞职,那就是无自己意志的“奴隶”。(图片来源 : news.gov.hk/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引发全球瞩目,港府多次被批评背离民意。据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跟商界闭门会议的一段录音流出,她当时表示若有选择,首件要做的是辞职。不过,林郑今日上午却出面否认有辞职意愿,她说相信自己可以率团队帮助香港走出困局。对此,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便质疑她讲大话,并说世界仅一种人无法辞职,那就是无自己意志的“奴隶”。

林郑录音曝透露辞职意愿 本人出面否认

9月2日,路透社公布了一段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上周与商界人士闭门会议的录音。林郑月娥在会中表示,她已引起“不可原谅的混乱”,令香港陷入政治危机,若可以选择她会辞职。(详报导:林郑录音曝光:如果可以选择我会辞职

《LTN》综合媒体报导,对于录音外流,林郑月娥今日上午9点30分在记者会上表示,闭门会议的录音遭到流出公开是“不恰当”的,并强调从反送中开始至今,她都没有对中央提出请辞的意愿,不存在她想辞职而不能够辞职的矛盾,相信自己可以带领团队帮助香港走出困局。她还补充说,在会议上分享心路历程,仅是听起来好像有辞职之意。

林郑捅北京一刀 港议员:世上只有奴隶无法辞职

然而林卓廷表示,今早林郑回应录音的说法有矛盾,反应不是向商界“讲大话”,便是向市民说大话。

林卓廷还说,若林郑不具辞职自主权,那就意味北京政府“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为赤裸裸的“谎言”。并称若决意辞去不会辞不到,“世上只有奴隶才不能够辞职”,前者没个人意志,“只会听命于主人”。

林卓廷更强调,不论辞职与否,林郑都该约束港警滥暴的问题。

台湾作家:认为林郑录音内容是真的

台湾作家颜择雅认为林郑录音内容是真的,“因为它符合我一贯对北京政权的看法”。

颜择雅表示,首先“一旦你被一国两制,北京就不管你死活了”,不论是年轻人自尽或资金外流,北京都不会管。

第二“香港问题很棘手,贸易战也很棘手。但两种问题对北京来说不是同一个档次。”颜择雅分析,贸易战会危及北京统治权,但香港就算变成另一个黎巴嫩,北京仍可把过错推给港独。

第三,颜择雅担忧“我们一旦接受一国两制,我们不是可能变成西藏,新疆而已,我们可能变成另一个黎巴嫩。”他也感叹“结果现在,台湾还没事,反而香港正快速‘黎巴嫩化’。”

王丹:林郑“故意”说给北京听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说,林郑月娥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不可能不知会有人外泄,“她是故意说出来的”。这些话既是说给香港人听,当然也是说给北京听的。

王丹认为,其实林郑这些话是告诉外界北京不让她辞职,把责任推给北京,反映出林郑所面对的巨大压力,才会以这种方式委婉表达对中央政府的“怨言”。

王丹表示,林郑此举也显示北京内部在香港问题上出现意见冲突,状况已愈演愈烈,否则林郑本身没有这个胆量做这件事的。

专家曝习近平最新指示 林郑未来“压力山大”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针对林郑月娥闭门会议中的辞职说,香港《开放杂志》的主编金钟解读,林郑就连去留也由身不由己,此凸显她是北京方面的木偶的事实。他进一步表示,“林郑是北京的工具,进退全在后者控制下,这代表香港问题的解决方法,还是要由北京当局做出决策”。

该媒体也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家谭自强的说法称,林郑会落到现在的局面,北京方面的操控和压力虽构成影响,但主要还是她自己的个性所导致。他认为林郑月娥的个性可用“刻薄寡恩、刚愎自用”来描述,正是这8个字把她推入了当前的困境。

谭自强进一步补充,习近平对于香港问题做出最新指示,“谁搞出来的事情就自己解决,不要巴望中央帮你”,此番言论一出,整个重担又再压回到林郑身上。

网友反馈

“香港已经是一国一制了。”

“在中国,有奴性的才能发大财、做大官 !!”

“真正破坏一国两制的是中共土匪党自己,他们为非作歹邪恶成性,怪罪推卸责任嫁祸他人如常,香港的现状就是一国二(恶)制的照妖镜(魔镜)。这就是中共土匪党的真实面目(本性),林郑只是1个傀儡政权,真正躲在后面操控的是中共土匪党。”

“痛定思痛认清一国绝无二制,九二绝无共识,枪杆子出政权的意义是,能杀就杀,能抢就抢,能偷就偷,能骗就骗,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美化称为狼性,但人不是畜牲禽兽,这些行为在人的世界就叫土匪,也是中共政权的最高指导原则,所以简称中共土匪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