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假让步 白日作梦(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19-09-06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德国柏林民众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者(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中央同意之下,林郑突然宣布“撤回”送中条例,之前大抓捕、紧急法威吓、陈兵深圳十分钟抵港、官方媒体喊打喊杀、驻港部队提前换防等等,果然都是虚张声势。如今服软,不免灰头土脸,但既有今日,何必当初!

笔者在之前文章中提过,中共虽号称天下无敌,但中共也是机会主义者,在危及自身安全时也会作出让步。此次小小让步,基于什么原因,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但以中共和林郑性格,证明之所以有小让步,是内外形势已经到了不让步不行的地步。

死硬了三个月,造成香港人大量死伤,政府威信一铺清袋,香港法治沦入万劫不复之地,如今林郑只凭口轻轻“撤回”二字,就想一笔勾消她自己所作之孽,天底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

有点政治智慧的人都明白,凡不得已要让步,应该一次过让到足,才有希望得到对手的回应。挤牙膏式的让步,除了暴露自己内心虚怯,底气不足,变相鼓励抗争者继续纠缠下去之外,没有任何功用可言。

有报导指张晓明在深圳曾提起,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不是不可能,只是不能在现在。香港在水深火热之中,如果早一日设调查委员会,可以缓和气氛,双方有坐下来谈的机会,那为什么不可以直接让步到这里。“撤回”是空的让步,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才是有实质的让步,有实质的让步不做,做一个空的让步就想收买民心,那不是白日作梦?

平心而论,五大诉求中,普选的要求实际上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香港人只好继续争取,有反送中抗争的基础,如市民的要求长期得不到满足,随时可以从头来过。至于调查警方滥权,特赦被捕义士两项,都可以交由独立调查委员会在深入调查后提出切实建议再作处理,同样的,万一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此两项诉求作出不公正的处理建议,香港人也仍旧可以从头来过。因此,“彻回”之外,再加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目前最有可能缓和气氛的两招(应该再加上林郑辞职),至少,接受这两大诉求,才有往下谈的机会。

林郑认低威,又不肯认彻底,让人感觉她的让步根本没有诚意,因此让了也等于不让,既然等于不让,那又何必让?如此简单的算术,她都算不清楚,枉她还自认“好打得”!

朋友说,死了八位(?)义士,得到“彻回”二字,只是惨胜。是的,代价很大,但惨胜也是小胜,是香港人第一回合的小胜,之后怎么走下去,还是要靠无大台的商议。

笔者认为,香港人抗争尽管应该持续,但抗争的方式应该检讨。像有勇武者向机场快线轨道投掷障碍物,此类事千万不能再做。勇武应有限度,弄到车毁人亡,世界震动,那是林郑们乐见而和理非不得不割席的蠢事,而各国以正义为后盾的声援,也可能从此逆转。勇武之外,应该聪明,有小胜在手,更应步步小心,不可将辛苦得来的结果毁于一旦。

一个视频拍到,某中学升旗礼唱国歌,台上师长个个肃立,高音喇叭播国歌,而台下传来的歌声竟然是: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看看这些小孩子多聪明!试想想,要是香港四五百间中学,每天的升旗礼都是这种场面,那林郑市长(此四字版权属于林行止先生)、王志民市委书记每天享受这种节目,岂不是都要口吐白沫?论打击林郑的力度,唱歌比破坏铁轨有效得多。

转载自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