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假讓步 白日作夢(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09-06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德國柏林民眾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者(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6日訊】中央同意之下,林鄭突然宣布「撤回」送中條例,之前大抓捕、緊急法威嚇、陳兵深圳十分鐘抵港、官方媒體喊打喊殺、駐港部隊提前換防等等,果然都是虛張聲勢。如今服軟,不免灰頭土臉,但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筆者在之前文章中提過,中共雖號稱天下無敵,但中共也是機會主義者,在危及自身安全時也會作出讓步。此次小小讓步,基於什麼原因,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但以中共和林鄭性格,證明之所以有小讓步,是內外形勢已經到了不讓步不行的地步。

死硬了三個月,造成香港人大量死傷,政府威信一鋪清袋,香港法治淪入萬劫不復之地,如今林鄭只憑口輕輕「撤回」二字,就想一筆勾消她自己所作之孽,天底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有點政治智慧的人都明白,凡不得已要讓步,應該一次過讓到足,才有希望得到對手的回應。擠牙膏式的讓步,除了暴露自己內心虛怯,底氣不足,變相鼓勵抗爭者繼續糾纏下去之外,沒有任何功用可言。

有報導指張曉明在深圳曾提起,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不是不可能,只是不能在現在。香港在水深火熱之中,如果早一日設調查委員會,可以緩和氣氛,雙方有坐下來談的機會,那為什麼不可以直接讓步到這裡。「撤回」是空的讓步,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才是有實質的讓步,有實質的讓步不做,做一個空的讓步就想收買民心,那不是白日作夢?

平心而論,五大訴求中,普選的要求實際上不可能在短期內解決,香港人只好繼續爭取,有反送中抗爭的基礎,如市民的要求長期得不到滿足,隨時可以從頭來過。至於調查警方濫權,特赦被捕義士兩項,都可以交由獨立調查委員會在深入調查後提出切實建議再作處理,同樣的,萬一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此兩項訴求作出不公正的處理建議,香港人也仍舊可以從頭來過。因此,「徹回」之外,再加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目前最有可能緩和氣氛的兩招(應該再加上林鄭辭職),至少,接受這兩大訴求,才有往下談的機會。

林鄭認低威,又不肯認徹底,讓人感覺她的讓步根本沒有誠意,因此讓了也等於不讓,既然等於不讓,那又何必讓?如此簡單的算術,她都算不清楚,枉她還自認「好打得」!

朋友說,死了八位(?)義士,得到「徹回」二字,只是慘勝。是的,代價很大,但慘勝也是小勝,是香港人第一回合的小勝,之後怎麼走下去,還是要靠無大臺的商議。

筆者認為,香港人抗爭儘管應該持續,但抗爭的方式應該檢討。像有勇武者向機場快線軌道投擲障礙物,此類事千萬不能再做。勇武應有限度,弄到車毀人亡,世界震動,那是林鄭們樂見而和理非不得不割席的蠢事,而各國以正義為後盾的聲援,也可能從此逆轉。勇武之外,應該聰明,有小勝在手,更應步步小心,不可將辛苦得來的結果毀於一旦。

一個視頻拍到,某中學升旗禮唱國歌,台上師長個個肅立,高音喇叭播國歌,而台下傳來的歌聲竟然是: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看看這些小孩子多聰明!試想想,要是香港四五百間中學,每天的升旗禮都是這種場面,那林鄭市長(此四字版權屬於林行止先生)、王志民市委書記每天享受這種節目,豈不是都要口吐白沫?論打擊林鄭的力度,唱歌比破壞鐵軌有效得多。

轉載自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