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生轮回在新的科学理论视野中获得解释(图)

发表:2019-09-1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新理论视野中的转生轮回
一些新的科学理论正在尝试对轮回转生现象做出积极的解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转生轮回是一个真实而又古老的话题,然而受无神论的侵蚀,还有不少人还对此不太认同。不过有不少真正的科学家摒弃成见,脚踏实地地收集了大量的相关实例。更有一些新的科学理论在尝试对此做出解释。

世界著名研究转生轮回的开拓者、佛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精神病学家的伊恩‧史蒂文森,上世纪60年曾在印度进行过广泛的实地调查,结果他发现:“前世记忆问题是一个有着重要学术研究价值的领域。”

史蒂文森1967年还在佛吉尼亚大学创立了一个专门的调查机构名为知觉研究所(DOPS),它是世界上以研究转生、濒死体验、死后生命为其基本研究主题之最大的专业研究组织。DOPS至今已收集了2500例以上的具有很高信赖度的“前世记忆”案例。这个研究组织由史蒂文森的同为佛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的吉拇‧B‧达卡博士所继承。

根据美国哈里斯舆论调查机构在2013年实施的的统计调查,基督徒中有一半以上的信徒相信幽灵的存在,而同时也相信轮回的人只占21%,这个数字比他们预想的还要低。其原因是在公元553年召开的天主教大会的康斯坦丁会议上,相信轮回转生被定为异端所致。其后在基督徒中就不太相信转生轮回了。

不过在“新约圣经”的“马太福音”中就谈到耶稣就相信轮回转生。而在那以前的犹太教中也是如此,在早期基督教的时代人们都相信人是转生而来的。例如,在国际社会调查项目中的2008年度调查中,以色列国民(即犹太教信徒)中有一半以上是相信轮回转生的。

在接受这个调查的日本人中,有43%的人回答他们是相信轮回转生的。这也许是因为在传到日本来的佛教中轮回转生这一说法是得到肯定的。而且这个影响至今还是很大的。不过有关转生轮回的调查还没有太多的国际性调查数据。

上述DOPS的负责人达卡博士认为,如果将基督教除外再从全球的视野来看的话,可能相信轮回转生的人要远远对于不相信的人。

透过历史而来看有关轮回转生的现象,必须考虑到,转生是否只局限于人呢?佛教中是这样告诫人们的,人如果做了不好的事后,来世就很有可能转生为动物。当然也有相反的例子。那么既然人会转生轮回,那么动物或植物是否也会轮回转生呢?如果所有生物都会轮回转生的话,那么它是否会体现在整个生物的发展中呢?

英国剑桥大学生物学家鲁珀特‧谢尔德雷克所提出的“形态共鸣场”理论认为,所有生物物种所具有的所有经验信息都会储存在一个超时空超维度的“共鸣场”中。它作为生物的所有个体各自遗传因子的天线接受器,可以根据需要而随时被取出来。

根据这个理论,生物的个体经验值会由于转生而被储存下来,因此由于某个个体的经验值而可能使整体受益。那么所有物种的整体发展,是否是由于这种原因所促成的呢?而现在人工智能的深层学习不就是这样一种结构机制吗?由此推演开来,人的发展是否应该也包含了这个因素呢?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