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一念毁修行 转生为蛇悔已迟(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9-06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家人的一思一念必须纯净,否则将毁掉修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出家人的一思一念必须纯净,否则将毁掉修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年,华严和尚拜师于禅宗北祖神秀。他曾住在洛阳天宫寺里,有弟子三百余人。他要求弟子们每天开饭时,瓶与钵必须齐备。

有个性情偏狭的弟子,当时卧病在床,未能与大家一起用餐。有个沙弥的瓶钵不全,于是就来到此僧跟前,顶礼道:“我没有钵,只好向您暂借,明天我就去置办。”

此僧说:“我已用此钵几十年,若借给你,唯恐你打破了。”沙弥恳求道:“我吃完饭就回来,哪能就毁坏它呢?”

最终,此僧把钵借给了沙弥,但对他说:“我爱钵如命,损坏它就跟杀了我一样啊!”

沙弥借到了钵子,战战兢兢地去用餐。吃完饭正要往回走时,僧人已在催促他了。

沙弥走下台阶时,不料被破砖拌倒,钵子因此摔碎了。他心里恐惧万分,赶紧向僧人行礼赔罪,而且千拜万拜。

僧人却大叫道:“你杀了我了!”接着便大发雷霆。他的病情因此迅速恶化,过了一宿就死了。

一段时间后,有一天,华严和尚正在嵩山岳寺给一百多个弟子讲经,那个沙弥也在场听讲。

忽闻寺外山谷中传来类似刮风下雨的声音,华严和尚便召唤沙弥,让他站到自己的背后。

不一会儿,一条八九丈长的大来到寺里,瞪着愤怒的眼睛,张开了血盆大口。周围的人吓得都想逃走,被华严和尚阻止了。

只见那条大蛇慢慢地爬到讲堂上,上了台阶后左右环顾,好像在寻找什么。

华严和尚用锡杖挡住它,然后用锡杖敲它的头说:“既然明白自己所造下的业,如今就该回向三宝。”

他让众僧为它齐声念经,不一会儿,蛇便弯弯曲曲地爬出去了。

当时,那位亡僧的弟子也来听经,华严和尚对他说:“这条蛇就是你师父,他修行了很多年,该当证果位的份儿了,却因临终时,痛惜一个钵子被打坏了,就对这个沙弥大发雷霆,结果投生为一条蟒蛇。它到这里来的目的,就是想杀死这个沙弥。如果真把沙弥杀了,他就该堕入大地狱,永无出头之日了。我制止了它,并给它受戒,使它能脱去蟒蛇的身形,你去找它吧!”

弟子受令出去了,见那条蛇爬行了四十五里,到了深谷里撞石而死。

弟子回来告诉了华严和尚,和尚说:“此蛇现已投生到裴郎中家做他女儿。这个女儿十分聪慧,但十八岁就该死亡,然后又转生成男身,长大之后出家修道。裴郎中是我的门徒,你可进城去他家,他的女儿即将降生,但会难产,你可以去救救她。”

弟子来到了裴郎中家,见其神色忧虑,果然其妻怀孕难产。弟子说:“我能救她。”然后进去焚香敲磬,连呼三声“和尚”。

不久,裴夫人即安然生下女儿,但她果然十八岁就死了,后来转生成男身出家修道。

由此可见,修炼是严肃的,修行人的一思一念必须善良纯净,才能修炼圆满。否则即便修到了很高境界,也会因一个执着而一毁到底,甚至堕入畜生道。

即使不修炼的常人,也应该端正自己的思想。如果一个人头脑中装的尽是妒忌、怨恨、气愤和算计人的念头,其空间场中必然存在许多负的生命,他的人生必然命运多舛。

佛经上说:“富贵皆由命,前世各修因,有人受持者,世世福禄深。若问前世事,今生受者是;若问后世事,今生做者是。”

今生的痛苦乃前世造业所致;来世的福报乃今生修德所积。人生中所遇到的一切都不偶然,都有原因。凡事顺其自然,以平常心待之,善待一切人和事,就是最好的生存之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